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鏡觀世紀台北

img_4216.thumb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擠人的,卻沒想到台北近郊的北投,有這麼一塊沒有其他人的地方:台北攝影中心。且不管這個中心怎麼來的,這檔 2012/1/16~2012/4/15 的鏡像世紀台北,有鄧南光、張才、李嗚鵰等前輩攝影師的許多作品。這片牆,都是藝文界人士的影像,則是由莊靈所拍的。一堆叫得出名稱的藝文界人士,在世的,不在世的,都令人印象深刻。

img_4218.thumb
詩人周夢蝶的身影,於明星咖啡館騎樓。明星咖啡館的肉桂捲,可以是肉桂捲控的起手式;明星咖啡館本身,則是許多藝文界人士的啟蒙地。這張照,我特別拍了下來。

img_4212.thumb
我停留最久的一張照片-台北大橋。原來我口中的台北橋,以前叫台北大橋,而且是鐵橋形式,和現今模樣相差很大。

img_4213.thumb
李嗚鵰,攝於1947年,我媽才剛出生而已呀~

img_4219.thumb
兩公尺高的地方。

img_4221.thumb
空盪盪的展場。在人不多的情況下,慢慢逛,值得回味。

img_4222.thumb
入口處。

台北攝影中心,很好找,捷運北投站出來,右手邊約50公尺就到了。不用門票,不必排隊,我還問了,裡頭可以拍照。基於對創作者的尊重,我不以翻拍的形式重現這些影像。

對了,在這裡,還可以見到當年北投車站的身影,也才1988年而已。

IMG_4220
終究,我還是沒趕上搭火車去淡江大學的那段時光…


鏡觀世紀台北
2012/1/16~2012/4/15
座談會.2/4.15:00~16:30.主持人莊靈

台北攝影中心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號
10:00~17:00
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