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夢-作弊寫考卷

看到考卷時,我幾乎傻眼了,完全不是老師當初畫線的重點呀!明明說好的考試是以課本的前半部為主,結果竟然是幾乎是課本的後半部。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拿到考卷後就拿書出來比對,幾乎要崩潰了!

監考人員發下考卷後,就從我的右手邊走出去,我也利用這空檔翻著書本比對。雖然傻眼,我還是很快的利用時間,把找到的某一題問答題的要項寫在計算紙上。那計算紙其實是一大張白紙,摺了4摺,還被撕掉一角,上面已經有了些草字。我草草將3個要項寫下來,塞進抽屜裡,還左右張望了一下,怕監考人員回來看到。

翻開考卷到另一面,似乎跟原本的考卷內容不大一樣,密密麻麻、排版不甚美觀的有是非題、選擇題、配合題…「22122…」我聽到有人在報答,立刻先記了下來,然後再去對是哪個題項的答案。才寫著,隔壁的人也把頭探了過來,坐前面的也是,幾乎每個人都在轉頭看他人的考卷。

突然左方有人出現,大家紛紛坐正…

* * *
夢好像就到這裡為止。

作弊?!有什麼是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的嗎?會是工作上的調整嗎?是其他新同事即將進來的不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