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50% cream cheese的麵包

IMG_6045
望著冰箱裡剩下一小塊的cream cheese-其實也不算小,秤了還有315公克-再放下去,恐怕要壞掉了,況且另外的2磅早已用完,都是摻進麵團裡,效果還不錯,於是腦筋一動,把這團起司也用了吧。

IMG_6048
備了600公克的高粉,按一般的水分比例,最後才把起司切塊,丟進萬能食物調理機裡打成麵團。待要取出時才發現,麵團又溼又軟又黏,簡直像是沒有打成功一樣。是很好撈出來沒錯,只是根本無法成形,難以再揉捏,只好作罷,草草以高粉外加刮刀,匆匆將麵團放進塑膠袋裡封起靜置,略為膨大後便移入冰箱冷藏,讓時間給它加工了。

好容易過了兩天,要開工,麵團的柔軟程度只改善一點點,還是得借重大量的手粉才能操作,所以囉,這烤出來的麵包上,還留下不少手粉的痕跡哩…

IMG_6041
至於口感如何…它的軟嫩比20%奶油的偽布里歐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在烤了30分鐘之後,麵團還沒熟透,只好再延長加烤20分鐘。

帶回家,家人皆稱讚到不行,因為,實在是又香又軟又好吃呀~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