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野上麵包,三

IMG_4077
德式烤布丁,50元。

如果要我挑個餐後甜點,這款會是我列入考慮的品項之一。馬卡龍兩三口就沒了,意猶未盡;可麗露很難用刀切,有點兒不雅。這布丁恰是最適中的點心,派皮剛剛好酥,咬了不會掉渣滿桌;布丁剛剛好軟嫩,三口四口最是無負擔的暢快。

IMG_4093
好吃。很難再找到別的形容詞了。什麼香滑柔嫩,什麼入口即化,什麼濃醇細緻…都不必了,因為,理由只有一個-好吃!

IMG_4082
葡萄餐包,25元。

IMG_4099
細細的白砂糖,不算甜的味道,點綴著星星般的葡萄乾,吃起來有股小家碧玉的感覺。是款不會搶味道、恰如其名的麵包。

IMG_4090
芋頭麵包,25元。

IMG_4097
如果不撕開來或咬下去,以它的外表大概會被誤認為紅豆麵包,根本是黑矸仔裝豆油呀~這款芋泥麵包,不是拿來吃飽的,而是用來吃巧的:麵包體口感細緻,香氛十足,大抵是酒種麵團做的;芋泥餡厚度適中,不會搶戲,也不太甜,連我這螞蟻人都覺得適當。相較於第一款德式布丁的餐後點心,這麵包其實適於下午3點的茶點,份量小,香氣足,提供足夠的餘韻,為下班前的瑣事被給最後的體力!

呼~野上師傅在台北開店,離捷運站又那麼近,真是造福台北市民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