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夢-甲蟲

我在窗戶邊,看在栽種在這窗戶下的盆景們,突然看到有許多飛蟲想要飛進來,直往紗窗撞,數量多到讓我嚇一跳。我趕緊用手壓住紗窗,用力阻止這些飛蟲,就有那麼幾隻比較厲害,找到紗窗不怎麼密合的地方,鑽了進來。

一隻又一隻,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在高處,有的在低處,不約而同的,往紗窗的縫鑽進來。有的看起來像蛾類,有的是金屬色。對,就是那隻深色金屬色的,鑽得最猛!到後來,幾乎是整隻要鑽進來!!

我順手拉過一旁的一條運動褲,用布把它包起來,結果,大概是那隻甲蟲被它自己腳上的剛毛給纒在布料纖維裡,儘管它拼命的掙扎,卻是只把屁股給露出來,到最後還是動彈不得。

突然,那隻甲蟲的屁股噴出一股濃濃的深色線條,大概是在排便,也可能是使用它的嚇敵之計,原本深金屬色的身體發出黃綠色的螢光,到最後,它不再掙扎,螢光色的身體也立即變成暗沈的深色,不再發出任何光澤…

* * *
那個想鑽進來的甲蟲,代表著我內心的什麼呢?是我的生命力嗎?
那個努力阻止讓蟲進來的手,又要跟我說什麼呢?我在害怕原始力量的出現嗎?
從閃閃發亮的金屬色到螢光色到暗沈,是在說我的夢想的演進,還是我內心的渴望?
那流洩出來的原慾還是力必多?還是我不想面對或接受的想法呢?

近日上了麵包課,心裡興起些波瀾,開始思考著自己的下一步。儘管這條路,一定會很長很困難,至少現在已經開始有些想法了。至於這些想法是什麼,在我的年度願望裡,都有跡可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