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夢-排隊、廣場、麻將,兼47週年

我在街道上,大概是中山北路二段一帶,走著晃著。可能是傍晚吧,也可能是一大早,路上的行人不少。突然有個人喚我,仔細一看,原來是社團裡的朋友,好一陣子沒見到他,戴著紅色眼鏡、修得整齊的頭髮,講話還是一樣的快。我走過去,在他身邊聊天,陪他繞著一個水泥台,在人龍裡走著走著。轉過一個街角,才曉得這條人龍是要搭接駁車的,於是我迅速向友人道別,向別的方向去。

過了路口,來到一個廣場。說是廣場也有點不適合,因為這裡看得出地上有些建築物的痕跡,地面是黃色細土,兩旁較遠處有其他建築物;說是廣場,因為這片空地很大,還有不少人在走動。

我繼續向我的方向走去,有些行人看起來就像是觀光客,大概是從中國來的,還對著建築殘骸的木柱、門楣指指點點的,或者是停下來拍照。我穿過一個木頭鳥居、走過一個小土丘,來到廣場旁某個街角的建物。

那是連棟街屋中的一戶,再過去一間就到街角去了。漆成黃色的它,說是街屋也很奇怪,至少不是拿來做生意的街屋,而是住家用的,因為那建物沒有玻璃門,也沒有整個洞開的大門,而是一個小小不起眼的木門。

我推開那小小的木門,撲鼻而來的是濃烈的煙味,而且燈光昏暗,幾乎看不清屋裡有哪些人。待我的眼睛適應了光線,看到一群人,都因為我的推門而向我望了過來。大約有六個人吧,圍坐成一桌,老爸坐在離我最近的木門邊,他的左手邊我一開始沒認出來,後來才想起那是姑丈;在老爸的右手邊,隔了個我不認識的人,坐的是舅媽,然後舅媽和姑丈間又隔了兩個我不認識的人。六個人圍坐著打麻將,只是我無法分清楚是哪四個人在打…

* * *
今天剛好是老爸老媽結婚四十七週年紀念日,早在一星期前,我還想著要依照去年的模式,來個「47週年,沒了」的簡略,不過,顯然老爸不認為這個偷懶可以過他那關,所以跑來給我夢啦~ XDD
至於舅媽和姑丈,可還是人好好的,只要我搭了捷運或公車就可以找到人囉~

回到現實吧。星期天我去了附近廟裡的文昌帝君處求了籤,問了我想讀博班的事。問了兩家學校,第一家和我的本行完全無關,又是再一次的跳躍,第二家和我的本行比較接近,而且已經有朋友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了。

結果,問第一家,文昌帝君很乾脆的回答我,不拖泥帶水(雖然我本身對這個研究所尚未有任何的動作),立刻就聖筊給了我一首籤詩。至於第二家,文昌帝君是答應了給我籤詩,卻是到了第四枝籤才允我。

所以我想,這個夢的第一段是不是告訴我,就算有了朋友在排隊搭車,還是有自己的路要走? 甚至是第二段的夢,當多數人停留在過往拍照時,我穿過了門框/鳥居,來到另一個境界,開始從中尋找我熟悉的身影呢?

* * *
王牧,幫我解夢吧~ XDD

穿越夢境,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