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遊澳記-氹仔舊城區

348A5957
嘉模聖母教堂。傍晚冷調的深藍色與投射燈溫暖的黃光,形成強烈的顏色對比,怎麼拍都好看。

348A5963
另一個角度。

348A5894
搭了飯店的接駁車出門,才開始注意到澳門街道的狹小,充其量只是小巷道而已。然而,狹小的是車道,人行道還是頗寬敞,走起來還是挺舒服的。

348A5895
北帝廟。其實吸引我的是這片薄薄的白雲以及天青色的大片牆壁,剛好襯托出北帝廟來。

348A5898
大蘿巷。澳門許多屋子都漆成這種天青色,和 Tiffany 藍相去不遠,這顏色看了還真是舒服~travessa das canastras,大概是指以前這裡是生產大竹籃的巷道而命名的吧。

348A5900
買賣巷。底下是氹仔的街道圖,有了這張圖就有了索引。事實上,澳門觀光局製作了不少的觀光地圖供遊客索取使用,讓這個彈丸之地遊覽起來更順暢。

348A5902
楬黃、天藍、腥紅。這三間連在一起的屋子,儘管樣式不一,顏色吸引人卻是毫不含糊。

348A5904
大三巴牌坊,立面。這是位於此地鉅記餅家旁的牆壁,特意為觀光客塑造出來的大三巴牌坊。

348A5909
大型壁畫。

348A5910
杏仁餅。這個是鉅記餅家的。

348A5911
底下的就是大型竹籃(「米篩」是我找到最接近的名稱,目前大概只剩中藥行為了曬藥材而使用到;小時候阿嬤拿這個來裝盛各式食材,不然就是拿來滾湯圓。)

348A5912
杏仁餅。來到澳門,幾乎是人手一袋的提了它當手信,而且在店裡大方試吃,觀光客吃得開心、買得也開心~

348A5920
不記得這是什麼路名,但這種180度大轉彎而且半徑又這麼小,肯定是難得一見!

348A5929
嘉模聖母教堂,剛下接駁車不久拍的。

348A5933
此時天還不夠暗,和燈光的對比不強。還是封面那張好。

348A5934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從這裡開始能眺望海景,當年屬於非富即貴的住宅區。

348A5937
今年第一場,也是唯一的一場荷花照,就是在這裡。

348A5953
荷。

348A5938
這個角度並沒有取得很好。拍這照片時,有種像是來到美國南方「飄」的感覺,很奇妙~

348A5939
這個住宅式博物館,就位於管很大的海邊馬路,至於有多廣,

348A5956
這一片都是啦~左邊是橘色燈屋頂的豪宅,右邊黃色燈屋頂的大概也是豪宅,中間的那幾棟,則是新濠天地及威尼斯商人。任一間旅館的規模,都大得嚇人呀!

348A5959
民事登記局。Will you marry me?

348A5966
在這歷史街區,會特別標出該座建物的輪廓,要認錯很難,這點,我還挺佩服此地觀光局(或是政府)的用心,在這細節上能注意到,讚!

348A5970
木偶葡國餐廳。在燈光的加持下,真是漂亮~

348A5971
少了一般觀光區的擁擠,在氹仔的街道,儘管街道不長,但看著這片熱鬧的光景,覺得好輕鬆…

348A5975
末了,以此間有名的 Serradura 木糠布甸做為結束,搭車返回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