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大鳳蝶,偶遇

348A1419
大鳳蝶♂。

走後門出去,竟然發現陰暗的地面上停著一隻大型鳳蝶,微微顫動翅膀,彷彿正在享受什麼似的。

我輕手輕腳的向牠靠近,同時掏出袋子裡的相機,看能不能掌握這難得的機會拍到這麼巨大的蝴蝶。

348A1423
很大,真的很大。要是我不加以說明,這場景就像是某個不知名的野溪,捕蝶者撒了泡尿吸引蝴蝶前來補充鹽分,然後一網打盡。

我的網子就是手上的相機。

近近看著寶藍色條紋,微微顫動,不禁感嘆造物者的神奇。何其幸運的我,就在住家門口看見這個奇蹟!(另見:Discovery 現場版:黑鳶吃大餐

348A1421
有道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儘管我不會對這鳳蝶怎樣,就在我又輕輕的移動,想要拍到它的正面時,牠就翅膀輕拍,飛了…

參考:
大鳳蝶Papilio memnon heronus
展翅 100 -120 mm,雄蝶一型,翅膀表面黑色,下翅具有藍灰色放射性條斑紋,翅腹面基部具紅色斑,下翅腹面靠近肛角處具橙紅色斑。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