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夢-搭捷運

一大早起床,我準備搭捷運前往南方集合。明明可以晚點起床再搭直達車前往某地集合,偏我提早起床,先搭了繞到更遠處的車子,然後才從該地前往集合地,只為不想人擠人。是這麼想,爬上月台進到車廂後,才發現這節車廂塞了不少人,連個空位都沒有;想往前移動到另一個車廂找位子,竟然這節末尾車廂多了駕駛艙而無法通到下一個車廂,只好暫時拉著把手搖搖晃晃。

不久,車子停靠到下一站,我趕緊衝出這節非字型座位的車廂,走進另一節車廂。這節車廂座位倚著兩旁呈二字型,中央有寬敞空間,而且空著許多座位。我找了個座位坐下,窗外天光漸亮。

* * *
好久沒作搭車的夢了,這次倒不是在趕車,沒有焦慮,而是刻意搭到遠處只為了換得座位,費力好大力氣只為了偷懶。這是什麼情形呢?

我再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