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台北街頭,沒有相機

IMG_20140724_160657
新加坡舞廳。某天我在台北街頭亂亂走,沒有相機在身,權以手機作為紀錄。儘管不是神器,留下影像也夠了。

我知道黑美人、五月花,都在延平北路二段附近,偏不曉得新加坡舞廳的存在。是我孤陋寡聞,太少上舞廳酒家了…囧…

IMG_20140724_160518
舞廳附近的店面,盡是擺放這種塑膠串珠,各樣花色式樣,看得我目不暇給。

這算是台北的老社區之一,離城中區不遠、尚有小段距離,但街道冷清,兼之沒有公車行經,路上看不到什麼行人。有趣的是,類似的店家群聚於此,顯是已有一定的聚落,只是我鮮少經過,再加上我這方面的興趣並沒有開放,因而沒放心上。話說,台灣有多少這樣的群聚產業,我還有許多沒認識哩~

IMG_20140724_171406
萬華區的陽光宣言麵包店,師傅不錯有名,算來我是慕名而來的。潘多柔確實柔軟有蛋糕口感,很特別,至於麵包的照片,因為是手機拍的,想想還是算了。

IMG_20140724_182640
很特別的三層樓房,不曉得是哪個建築師的作品。一般的公寓多是四層樓,而且立面都很平板無甚變化,偏是濟南路三段的這樓房,樓梯間採楕圓形、運用大量玻璃,樓板向內退縮約莫3公尺,留下大量的天光,陽台空間也夠大,至少有1.5公尺的空間,難得的是一樓店面雖是向外延伸搭建,但沒有過高的雨遮或招牌將我視線遮蔽,整個外觀看起來就是舒服呀!(呼叫@印海寺!這麼有特色的樓房,顯然是四十年前的設計,會是誰的作品呢?)

台北街頭的一天,輕裝亂逛,也是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