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紅酒桂圓乾,再來

348A6277
向雷夢訂的4斤龍眼乾到了(詳見上一篇:超過600天的酒漬桂圓),為了要趕快接續酒漬桂圓乾的製造,於是我又開始動起來。左方的玻璃罐已經裝了2斤的龍眼乾,剩下來的2斤剛好拿來拍照紀錄。

348A6279
龍眼乾的特性就是黏,非常的黏,那可是雷夢老爸心心念念守護出來的甜蜜,所以非常濃郁。使用叉子就是為了讓雙手保持乾爽以便拍照呀~

348A6281
這次採用的是加州Paul Masson Burgundy紅酒。酒體如何,我不曉得,只因都是拿來料理食物,沒直接嘗過。會選這支純是以價格容量而言,算是相對便宜的,反正什麼酒經過龍眼乾的馴化後,結果都差不多哩~ ^^"

348A6286
全部都黏在一起、呈現大團結模樣的龍眼乾。

348A6291
下酒~

348A6293
「法海你這個老凸驢,看你往哪裡逃?!」這是酒淹龍眼乾,不是雷峰塔呀…

348A6297
就這樣,4斤龍眼乾全被塞進玻璃罐了,而且還滿出來。看來要先出掉一些龍眼乾、再補些紅酒進去,不然這批恐怕無法像上一批那麼香醇了~



感謝你,雷夢,我還想追加訂單哩!

至於這罐何時要開封啟用呢?我再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