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紅扁豆入麵包

348A6301
紅扁豆。

348A6302
倒進石磨。

那天在迪化街看到這色彩鮮豔的穀類,連標示牌都沒看,就直接要老闆包了2斤回家。不為別的,只要是要磨成粉,摻進麵包裡,看能不能讓麵包增添些色彩而已。話說為了增加麵包的顏色,我已用過不少食材:紅酒、南瓜、紅高粱、黑糯米、可可粉…

348A6303
啟動!

348A6307
隨著磨出來的紅扁豆粉越來越多,豆類特有的腥味也逐漸變濃,令人略感不適。原來這是脂肪酸氧化的特殊氣味,經過加熱後就會消失,不過在加熱之前,也只能忍受了。

348A6309
白的是水手牌強力粉,淺橙色的就是紅扁豆粉。兩者一併倒入攪拌缸。

348A6313
成團後的顏色。麵團操作起來,黏手度高於純強力粉麵團,所以手粉的用量可不會少。

至於成形過程,兩隻手都要上陣,根本沒手騰出來拿相機,也就沒照片了~ ^^"

348A6319
次日清晨出爐後的斷面秀。色澤看起來沒有很顯眼,麵包體的發酵程度也沒有很好,完全是水分比例尚未掌握良好。不過按這結果,大概我也不會想要太精進於這項食材,雖說營養價值不錯,畢竟顏色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呀~

至於嘗起來滋味如何…嗯…老實說,我也分辨不出有什麼不同哩~^^"

「紅扁豆不可生吃,因生扁豆含有一種皂素和血凝素,此兩種毒素要靠高溫才能被破壞,否則會破壞體內紅血球細胞的建立,還會對腸胃黏膜產品生刺激,因此必須煮熟後才能食用。」
台灣糧倉:紅扁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