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夢-搭捷運、朋友

我進了捷運中山站,準備搭捷運回家。迷糊中,沒特別注意到自己來到哪個月台,看到車子進站,下意識的就上車了。那前往月台的方式很特別,很像是電梯的車廂,要搭乘哪條路線,就要到那部電梯車廂去。

過沒多久,捷運從地下穿出來到地面,過程之快出乎我的意外。是我搭錯方向了嗎?看看遠方的山景,以及熟悉的街景…這是民生西路、馬偕紀念醫院附近哩…捷運總算停了下來,我想自己是不是搭到新的路線,所以才有這一站。

停了站,我又再往車廂裡面走一點,免得擋到後面進來的乘客。只見車門打開後,我身處的車廂竟然有好多透明玻璃,而且車廂只有一節,簡直是公車來的。我緊靠著車廂底端的不鏽鋼扶手,有個小朋友也鑽過不鏽鋼桿,在我的左手邊站定。不久車子開動,我想下一站大概會繞到民權西路站,那樣我就可以改搭正確返家的車次了,便放心的東瞧西望周遭。

車子穿行在窄窄的街道中,有幾段路是逆向而行的走在專用車道上。也是,這是捷運。然後經過某兩棟建築物的縫隙時,我看到不遠處有座高架橋,剛好有輛和我所搭乘的車廂一模一樣的藍色塗裝車輛,慢慢的往上爬升。

車子再度停下,我聽了廣播確定這班捷運沒到我要去的地方後,便下了車,想說坐回頭去到原來的捷運站,大不了多花些時間而已。果然,我下了車,那班捷運(該說是BRT才是)便開上了高架橋,越過堤防,就往三重去了。

看著BRT走掉,我走回彷如地下街的車站裡,或說是有天篷的市集,好巧看到好友B,他也在這市集裡。我們邊走邊聊,來到一家店鋪,除了牆上張貼著大型海報外,展示台上有些個提袋背包。我拿起其中一個托特包,意外的輕盈,也遞過去給B。

* * *
B到底有沒有接,好像有,也好像沒有,因為我醒了…

搭錯車,即早下車即可,不必太擔心,就當順便看風景吧。我是這麼解讀自己的夢,也是這麼解讀我的生活的…

最近好多夢,我都有相似的解讀,真有意思,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