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遊日記-史上最強陰陽師所在晴明神社

348A7739
晴明神社。越過這個島居之後,我就進入最強結界,妖魔退散、小人退散!

348A7715
淨手處。HDR開啟,顏色特別豐富。

我是讀了夢枕獏的陰陽師之後,才曉得安倍晴明這號稱日本史上最強陰陽師的發跡處就在京都,而且他還有個很好的朋友-博雅,一如華生醫師之於福爾摩斯,許多故事就在兩個人的交談中展開,頗有意思。

348A7716
晴明井。

印象中有次安倍晴明和博雅說了件關於名字的事,他說名字呀,就是世界上最短的咒語,「舉凡人、事、物、山、海、川、鬼、怪、神、仙、魂、靈等,有『名』者皆已受「咒」的束縛」*,所以這口井有自己的名,也受了咒了。

我好喜歡這個說法,有名者皆已受咒的束縛,所以在哈利波特裡,「那個人」的名字不能被說出來,不然會召來%︿&*%︿!@;失憶症患者記不得自己的名,也無從被束縛(是幸也是不幸);西遊記裡孫悟空只應了金角大王的諾,就被吸進葫蘆裡去了…(呀我是扯到哪裡了…OOO,回來呀!)

348A7717
晴明井的正體字說明。「這井水是在祭神安倍晴明舊居裡湧出來的洛中名水之一,被人相信有病氣平癒的效力,井口朝向本年的吉祥方向。」原來井口還有學問哩~

348A7718
五芒星的井口。

348A7719
小小的主廟。剛好沒有遊客,所以畫面很乾淨,倒不是所有的人都被陰陽師趕走了~

348A7722
另外一個角度。好像我拍照的取景都很奇怪呀…囧…

348A7726
「厄除桃」,摸了後可以趕走厄運,難怪被摸到閃閃發亮。

要是我摸了,不曉得會把什麼趕走呢?衰神?小氣鬼?美眉?!這個可千萬不行趕走呀!!!

348A7723
除魔。有了安倍晴明的加持,所有的厄運壞事都會被趕走,我猜不會有人在這裡寫「我要考上研究所」、「OO請和我交往」這種正向的願望吧~

正確寫法,或許是「XX趕快調走」、「YY小三消失吧」、「壞老闆快走」,科科。

348A7728
總算來張比較正常的取景。大概是心中的斜眼被鎮住了,讓我可以正常的拍照了。

348A7730
這是安倍晴明的一個故事,可惜我看不懂日文。想要多瞭解的,不妨去借陰陽師來看,保證好看!


官網:http://www.seimeijinja.jp/


延伸閱讀:
博客來陰陽師
安悅天地最愛陰陽師—安倍晴明 (2)
Miski陰陽師:看見「咒」裡存在的萬物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