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布丁麵包

348A5151
忘了在製作布丁蛋液時加糖,只好在出爐後灑上一些砂糖,添加甜味。

保鮮盒裡了放了三天的椰子麵包,溼潤度已不如前兩天,畢竟在沒有任何人工添加劑的情況下,麵包老化自是無可避免。所謂老化,就是麵包組織脫水變硬,吃起來適口性也相對較差。 然而,經過食物處理機攪打的手工剝除椰子仁,依然在麵包芯裡釋放椰子的香甜風味,絲毫不因麵包老化而有減損。已經成為乾的葡萄,也不在乎麵包老化,反正早已成乾,很乾與更乾的差別也不大,早已無所謂。

如何讓已經老化的麵包回春呢?
348A5154
再灑上一些杏仁片,增加賣相。

是呀,失去緊緻彈性的肌膚,要如何恢復青春美貌?

想當然爾,整型!

只是,沒有破壞,哪來建設呢?於是,好好的一條椰子麵包被切成厚度均勻、大小相近的麵包片,排放到玻璃盤裡。要優雅的用手撕也可以,只是,此刻已不顧形象,拿刀叉比較容易劃出平整的切面。

大量的膠原蛋白、豐富的凝膚乳霜,奢侈的派上用場,只為了麵包的回春運動。

在擺放好的麵包上,倒入已攪拌完成的雞蛋鮮奶油液,最後再放入烤箱中,190度,30分鐘。

348A5158
噢,還有一味。那是除了砂糖之外,至關緊要的一味,甚至沒有砂糖也沒關係,多了這個可收畫龍點睛之效-Bailey's。

348A5160
手一滑,就倒了這麼多奶酒了。囧

多了濃郁的甜蜜奶酒以及喚膚青春布丁液,把即將步入遲暮的老化麵包,喚醒它內在的少女麵包芯。

啊~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