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鳥會得便秘嗎?

鳥會不會得便秘?想必很多人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吧。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新聞,有些海洋生物,
如企鵝、海龜、信天翁、海鷗…等在死亡之後,
經動物學家解剖發現,
胃裡可以見到無法消化的石化製品如保特瓶、塑膠袋,
推斷是海洋生物見到閃閃發光的這些石化製品,
以為是水母或小魚而加以吞食,最後無法排出體外,導致死亡。

話說今天晚上走在熟悉的中山北路二段的街上,
享受著初夏夜晚的涼風,心底正感輕鬆。
一個不知是什麼東西的物品在一陣頭底上的雜音之後從天而降,
先是擦過我的額頭、滑過我的T恤,最後落在我的腳背。

低頭一看,衣服上有兩條長長的黑線,
腳背則是一滴黑色液體。
不用抬頭,我突然知道,我中彈了。

鳥會不會得便秘?我不知道,
至少拉稀在我頭上的那隻鳥,
可能是白頭翁,可能是樹鵲、可能是斑鳩,更有可能是麻雀,
肯定是沒有便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