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Ouch! 七星針?!

醫師把完脈之後,遞了張單子給我,要我到隔壁的診療室去。
接過單子一看,又有針又有炙,又有放血以及其他什麼的,
倒是醫師在那張單子上勾了個項目:七星針。

七星針?那是什麼?
跟北斗七星有關嗎?還是七星山?
又或者是全真教的七星陣?
看得我一是團霧水。

在診療室裡,坐著兩排人,
有的是膝蓋扎針,有的是頭頂扎針,那…七星針會是扎哪裡呢?
不久,一位中醫師走了過來,取了我的單子看看,
不久,他就站到我的後方,拿起酒精棉往我的灰髮上抹去。
唔,涼涼的。
一陣子後,他拿出不知是什麼東西在我頭上札,
「會痛嗎?」
「還好。」
「會痛嗎?」
「有一點…」

那種不知頭頂發生什麼事的感覺,讓我的手臂上起雞皮疙瘩,
頭皮發麻已經不足以形容那種感受。
過了不久,「好了。」
「好了?」
「嗯,好了。」
「不用札針嗎?」
「嗯,」醫師遞過一個小小的槌子給我看,「就是這個。」

像是棒槌,又像是敲木魚用的,
那醫師只差沒邊敲邊唸佛號,
不然,還真的像是在敲木魚,幸好我的頭不是木頭做的,
不會「空、空、空」的發出聲音來。

「就把你的頭頂敲一圈,就是這樣呀。」

只是我沒問醫生的是,這七星針的功效是什麼呢?
到現在頭還在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