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深藍

3D7011
托一位不知名網友臨時跑單的福,
終於這個貴森森的深藍咖啡館的紙袋出現在我的桌上了。
雖然色澤深藍都不深藍,還是很好奇裡面的內容物到底有沒有這個值。

3D7014
探頭一看,裡面有兩個小小的蛋糕在向我招手!
分別是棕色的焦糖千層以及淺黃色的芝麻千層,
嗯,似乎還不錯的模樣。

3D7016
再探出頭來,看看袋子的另一面,哇,
那個藍還真的稱不上是深藍,
可是那粉粉的藍,倒讓我想到Tiffany藍,
難不成這是一種暗示嗎?

3D7021
首先向芝麻千層前進。
粒粒分明的白芝麻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不會讓食客搞錯;
又薄又多的可麗餅皮夾著一層層的芝麻鮮奶油,
看起來就是水嫩嫩的模樣,令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動手。
且慢!

3D7032
非常均勻的鮮奶油層,看得出師傅在抹平奶油時很是下了番功夫,
不是急就章的忽薄忽厚,光是這點就值得為師傅喝采。

3D7043
神奇的「斷面秀」。
這是最神奇的地方;
一般的蛋糕或是派很容易下手一刀到底,
要嘛就是遇到蛋糕裡的核桃或堅果而卡住,掙扎一番後才又繼續,
再不然就是遇到脆皮部分而爆出青筋眼露凶光與之對抗。然而,
深藍的千層蛋糕在使用叉子施力切下時,
一層一層的阻力會傳到手上,而且極有韻律感,
彷彿是火車高速通過鐵軌時的「啌咚啌咚」緊密出現,
原來,享用蛋糕除了眼睛看、鼻子聞、嘴巴嚐之外,
手部的細緻感動竟然可以如此美妙!

芝麻的淡淡香隨著偶爾出現的白芝麻迸入口中;
薄薄的鮮奶油搭上綿密紮實的可麗餅皮,滿嘴的蛋香;
不會太甜的滋味,給我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3D7050
焦糖千層的特寫,其實和芝麻異曲同工,
最上層閃閃發光、略為透明的焦糖,
該是精華所在。
3D7058
可惜的是,先入口的芝麻味已佔據味蕾,
接著入口的焦糖味反倒失去了風采,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話說回來,深藍的特色就是淡淡晴空,
是夏日早晨五點起床時,太陽尚未升起,微微涼風拂面的幸福。
我會說,深藍,的確有值!


店名:深藍咖啡(Deep Blue)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誠品斜對面)
電話:06-2387722
網址: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