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胃痛

連著幾天上腹部感到不舒服,是一種悶悶的痛,
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更是明顯,偏偏又不是每次肚子餓都會如此,
會是跟近幾天忙著忙著,忙到忘了要吃午餐所引起的?
還是十二指腸潰瘍發作嗎?好像是;
是更嚴重的胃癌嗎?我快要被嚇壞了。

六月中旬許久未見的小豬回台,一伙人吃完晚飯又跑去夜店,
幾杯小酒下肚還有宵夜,之後肚子不舒服了好幾天,
會是吃太油、消化不良累積到現在所致嗎?

七月以來至今,還真是忙,忙到連瑜珈課都好幾次沒去,
每個星期少少的運動無法維持,這會是其中一個因素嗎?

六月底開始吃葉黃素,想要保養眼睛,
吃了幾天後,胃部也感到不適,
更早更早之前,也是因為吃了維他命胃部不適而停掉,
難不成我對於這些維他命什麼的過敏?

這麼林林總總的因素全湊在一起,
我那脆弱的胃少了運動的支持、大概也承受不起這樣的折騰,
自然就在提醒我,生活不正常囉~

神奇的來了:
多年不見的表哥今天突然造訪,
聊著聊著,聊到他在二十多歲時,
幾乎每年到了春夏之交都會犯十二指腸潰瘍,
如此好多年,而他也只能靠著西藥控制,
直到某年他開始練靜坐氣功,才一星期,
他就此擺脫西藥,宿疾不藥而癒。
後來他又談到,半年後他改練甩手功走外家路子,
因為他聽多了內家氣功練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他不想這樣子。

對噢,要不是表哥出現,我還在想著要去掛號看西醫,
只想著治標的控制胃痛而不是治本的提高身體免疫系統,
表哥的適時出現,正是在提醒我,
照顧身體的方式,除了該看診之外,
還有其他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