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電冰箱掛點之大浩劫

昨天回到家,想找找冰箱裡有沒有什麼吃的,
進到廚房,打開電燈,伸出右手,拉開冰箱的門,
隨意看了看,沒看到什麼,便又關上了門。

等一等。

剛才打開冰箱門時,有股暖暖的氣,混雜著不曉得是什麼的味道流溢而出,
而且,
而且我似乎在冰箱裡看到有什麼東西在飛。

有東西在飛?
難不成是我眼花了,還是我的幻覺?

當然我沒有像電視電影裡演的,揉揉眼睛,
倒是再把冰箱門打開來。

嗯,真的有東西在飛,我很確定的是,
是果蠅!!!

冰箱裡怎麼會有果蠅?
明明冰箱門是關得好好的,怎麼可能會有東西飛進去,
況且,冰箱門打開來該有一股涼意,怎麼會是一股熱風呢?

找來弟弟,他一打開冰箱門,
「冰箱壞了,」他是這麼斬釘截鐵的說。

臨到吃飯前,面對著這台不曉得是何時壞掉的冰箱,
不曉得有多少食材要清理的冰箱,兄弟倆很有默契的,
把門關上,先回到餐桌邊,只跟父親講了它壞掉的訊息。

「壞掉了噢。難怪我中午打開冰箱時就有奇怪的味道出來。」
原來老爸早就感到不對勁了。

吃完飯,我和弟弟慢慢走到冰箱旁,
將門大開,慢慢的,一件件的,將冰箱裡,冷凍室、冷藏室所有的食材,
拿到水槽旁處理。

嗯,一碗發糕,這個大概是今年過年時老媽收的吧。
又一碗,又一碗,嚇,這是一整袋的發糕耶!

年糕,大概是N年前的吧。
酸菜、番茄、地瓜葉、破布仔,
三碗已經乾掉的糙米飯,過期三年的2瓶亞麻仁油…
總共清出了五袋的食材,反正全都清掉了。

廚房裡,除了一股酸味,
還多了一股淡淡的哀傷,是為了老媽管理食材的不當,也為了這些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