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老爸給的新玩具

3D1427
前幾天晚上,突然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
「我有一台ePC,你要不要?不要的話我要賣掉了。」
老爸問得很快,我回答得更快,當然要。
「那你要什麼顏色?」
「都可以啦~」

隔沒幾天,老爸再度來電,通知我電腦送到了,要我回去拿。
二話不說,立刻在上完瑜珈課後騎了機車衝回去找老爸。

3D1428
「這台真的很小耶。」
我拆開包裝拿起包著護套的易PC,老爸看了一直嘖嘖稱讚,
自從上次背了DELL latitude的筆電在市區裡跑了一天後,
看到這麼小巧的機身,還真是讓我也跟著讚嘆起來了,
「是呀,真的很輕巧耶,」我順手遞給他,「你拿看看。」

老爸一把接過,「確實有輕。」

又和老爸他聊了一會兒,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便草草把EPC塞進包裝盒裡,帶回家準備拍些照片做為紀念。

3D1431
黑色機身,頗像我那輛老迪爵一樣,
烤漆在聚光燈下閃著底層的光芒,質感不錯,
包裝盒裡還附了一片超細纖維抹布,想必是用來應付機身上的指紋吧。
果然沒錯,抹布上的圖示也包含了擦拭外殼。

3D1440
在包裝盒裡,還包含了一個絨面的防撞袋,也是黑色的,
上面的繡工算是精細,比起我的手工縫線,相去不可以里計,
要將筆電置入防撞包裡有些卡卡的,因為電池太厚了,
考慮到它 6600mAh 的大容量,比起我的相機電池 2200mAh,
厚度只增加一些,重量也差別不大,也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3D1443
一大堆的貼紙,無非是宣告它的CPU、配備以及搭配的作業系統,
沒想到小小的 atom 可是雙核心,比我舊的散步龍2500還要先進,
果然,電腦世代交替的速度很快,
可是,我的工作還都嘛是那幾樣而已。

3D1433
eeePC 1000H,老爸新近送給我的玩具,
而我也很久沒收到他給我的玩具了。

記得老爸曾告訴我,當我還是個不到六歲的小小孩時,
只要他買了玩具回家,隔天就差不多被我給拆了-至少有好幾次。
這個新玩具,大概不會再被我給拆了吧,
我也希望,能再收到老爸給的新玩具,
不在玩具的價格,而是它所代表的價值:親情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