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夢-水,都是水

在縱橫著水道的地方,我指導著一群小朋友如何修補破掉的泥壁。
水雖然不深,這些泥壁怕有兩公尺高,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往下看,
著實還有些害怕,倒是那幾個小朋友,
個個都玩得很高興,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褲子髒了沒。

我走離這些個水道,來到一個水泥製的地下水槽,
為了不知道什麼的緣故,我得移動高高的木梯避開水才能移動到另一端,
然而上到水槽壁緣時,才發現這個水泥牆的上方還有個小水溝,滿是各種綠色水生植物,
還有不知名的昆蟲及蒼蠅聚集。
待我要回到原先的地方時,原本垂直的水泥牆竟成了斜坡,
我想要藉著木梯移動回去變得相對困難了。

離開了那個地下水槽回到地面,
一條頗為湍急的小溪在我右手邊嘩嘩流著,
多數人都在我的前方走在水泥道上,然而在小溪的另一端,
竟有一條步道直接設在溪裡,一位金髮的外國中年婦人行走其間,
小心翼翼的扶著繩索,似乎很享受水流衝激在頭頂上的滋味。

我轉身準備回頭,不料有輛豪華轎車以極為緩慢的速度在這狹窄的水泥道上行駛,
硬生生轉了個窄到不行的直角,近到我可以清楚看到右駕車輛的駕駛者戴著的墨鏡,
車子幾乎要擦身而過。

至此,我醒了。

* * *
好多水,生生不息的水嗎?
水離我越來越近,我卻都是隔著距離與水相處,
甚至後來只因為離我太近的車輛而轉醒…

水,是要告訴我什麼訊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