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夢-擦肩而過的

在一個豪華的宴會場子裡,突然感到一陣下腹痛,
便趕緊離開座,找到廁所。
廁所的門上圖示很清楚,左邊是坐式馬桶,右邊是蹲式馬桶,
我看了看,選了蹲式馬桶那間進去。

進去之後,拉下了褲子蹲下,才發現這個馬桶特別寬,
要將兩腳跨在外緣簡單是不可能,在勉為其難又不得不為的情況下,
只好將兩隻腳都放進馬桶裡,卻一點兒也不擁擠。
才蹲下,又發現左手邊的門變成了布簾,而且還留有近十來公分的間隙,
可以看到廁所裡清潔人員走動的狀況,也幾乎可以看到餐廳裡人來人往,
本來想起身拉緊布簾,還是專心趕緊蹲完廁所比較重要。

離開廁所,大家都要散場了,我原先坐的那桌早不知被併到哪裡,
服務生又送上了新客人所點的菜色。
同行的一位伙伴直接就近取了食物就走,
反正也分不清是先前點的餐還是別人點的菜了。

來到電梯處,看到有許多人,其中還有幾位不想多看的人,
便棄電梯,改走樓梯,也才幾層樓而已。

樓梯間頗高,很乾淨,一路下來頗為舒服,不會有一些樓梯間陰暗的感覺,
正走著回頭和另一位伙伴聊天時,迎面兩個人交談著拾梯而上,
一位是正旭兄,另一位戴著個大眼鏡、露出個大大的笑臉,頗為眼熟。

正旭兄也同時認出我來,打過招呼,我也和他身旁的人點頭微笑,來到一樓。
就在我要踏出門口時,腦中靈光一閃:
「蕭副總統再見~」
我回頭往樓梯間喊了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