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解夢-昨天與今天之事

昨天福委會改選結果揭曉,得知自己未能像去年一樣入選,
著實有些兒失望,雖然當下我很快的自我安慰,
這個吃力不討好又沒有肥水的抬頭要花上不少額外的時間來服務同仁,
能免役也是樂事一樁,回頭還是掩不住些許的失落。

* * *
中午得知好友D昨天暈眩到前往醫院急診,掃瞄結果為腦動脈鈣化(?),
尚待進一步的追蹤檢查,心裡不勝感嘆。
D素以才高八斗、認真盡責聞名,但不知是否功高震主,
卻是屢遭他研究所老闆打壓,往往令他興起時不我予的感慨。
這回他突如其來的暈眩,或恐是長期以來的壓力所致吧。

* * *
在我的夢裡,三個場景都有水,
經歷這兩天的事情後,我聯想到權力,異於前天我所想的心理師考試。
我渴望親近水、靠近水,卻又是與水保持距離,
或許是我不確定與水接近後,能否保持自己的「乾淨」,
也或許是我對自己信心不足,不認為自己有能力掌握水性,
不如離得遠遠的。

醒來後的感覺是什麼呢?只記得是好多水引起我的注意。

* * *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我也可以這樣子來安慰自己,只是這樣子就會輕易放過這豐富素材,
少了深究夢境的機會。

* * *
記下夢的同時,我也開始回想近日的生活,
有什麼煩心的嗎?有,心理師考試。
那是我的目標兼理想,也是我期許自己所能成就的專業,
可是我都在指揮著別人,臨到自己上陣時還要隔著梯子,
最後來到現場還掉頭就走,甚至在狹路上與車輛擦身而過。
有的人可以足踏泥漿而樂在其中,待我孤身一人時又得戰戰兢兢,
在人車雜沓時,明明我看到他人的認真而羨慕,
卻著朝著和他人不同的方向時,露出了我的害怕擔心。

是的,我在害怕。怕失敗,怕無法成功,怕他人的失望,怕被別人說閒話,怕…

* * *
夢,從來不會只有一種解釋而已。

權力也好,親近也好,考試也好,
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