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肉桂捲頂尖對決:Bellavita一禮莊園、六福皇宮、(樂子)

GZ3D9137
來個大合照先。最下方的是六福皇宮烘焙坊(以下簡稱六),順時鐘而上是一禮莊園(以下簡稱一),以及樂子和它所附的糖霜(以下簡稱樂)。在氣勢上,六和一是同等大小,樂則是要找來幫手助陣才能比得上。

GZ3D9144
這是側視圖,左至右分別是六、一、樂。其實六的體積也是很龐大,只是在攜帶時被壓到了,導致身高稍微縮水。看來小個子的樂,其實高度和其他兩家相距不大。

GZ3D9142
底視圖,左至右分別是六、一、樂。原來,一會長得比六高,是因為偷偷顛腳的緣故,難怪底下是空心的。不過,這一、六的體形壯碩,其實不必玩這套,純粹只是捲麵團上的差異而已,不必太計較。樂的底部較黑,一比就知道。

GZ3D9169
剖面圖,左至右分別是六、一、樂。六、一都是布里歐麵包體,色澤偏黃,而樂的色澤明顯較白,是一般的麵包體。

以上是外觀比較圖,接著是各家的特寫。

GZ3D9146
一的糖霜稍多些,不會很搶味,非常漂亮。

GZ3D9152
孔洞頗為細緻,淡淡的奶油香令我欣賞。麵包體軟嫩不鬆,口感頗為細緻綿密,肉桂味清淡,最後停留在鼻腔。

GZ3D9153
六的糖霜都沾黏到包裝袋上去了…GZ3D9128

GZ3D9157
就算是如此,一樣是布里歐麵包體,六的奶油香較重,口感也相對較膩。奇特的是,六的柔軟程度簡直可比美戚風蛋糕,非常的柔軟而有彈性,讓我嚇一跳!

GZ3D9162
淋上厚厚一層糖霜的樂,哈哈,喜歡糖霜的人有福了!GZ3D9130

GZ3D9164
底部及邊緣的色澤較深,烤焙的時間大概是稍微久了點。麵包體本身較乾,肉桂味淡,濃厚的糖霜是大大的加分。

個人整體感覺而言,
一禮莊園肉桂捲售價65元,肉桂香充滿了貴氣,但與麵包體的協調度稍微差了那麼一點點,每個環節都很棒,就像是個五官端正的美人兒,眼是眼、鼻是鼻,但兜在一起就少了那股靈秀之氣。是個好好吃的「麵包」。

六福皇宮肉桂捲售價65元,比去年吃過的版本強化了它的肉桂味,肉桂香大氣,持續在口裡繚繞,整體感最佳,不但五官端正,而且充滿了迷人的丰采,是款好好吃的「肉桂捲」!

樂子的肉桂捲售價60元,當看著它被店員從冷藏櫃裡取出來時,保鮮膜還不是完全包裹它,彷彿露出一截…嗯…肚臍…。肉桂味不明顯,濃郁的糖霜淋上之後,就好像抹了濃烈人造香水的女孩…


一禮莊園 Elite Bakery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地下2樓)
02-8729-2760

六福皇宮烘焙坊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02-8770-6565

樂子(敦和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02-2754-1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