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肉桂捲-天母溫德、東區哈肯舖

GZ3D9060
外包裝兩者就是不同,右方的溫德是以透明塑膠袋裝著,這適合沒有糖霜的情況,左方的哈肯舖是以硬質透明塑膠盒保護著交叉縱橫的糖霜,免得這些白色線條跑掉影響賣相。

GZ3D9061
去掉外包裝,溫德肉桂捲(以下簡稱W)的果膠閃閃發亮,頗為誘人;哈肯舖肉桂捲(以下簡稱H)的糖霜隨意揮灑,倒像是現代畫,令人玩味。

GZ3D9066
W特寫。明顯的丹麥麵包體所呈現的層疊感,是其他麵包體比不上的。不過W的麵包體並不硬,反而偏軟,異於先前嘗過的丹麥。

GZ3D9064
H特寫。交織而成的麵包體與Pasadena的相似,只是糖霜的淋刷方式不同(見半年橫掃台北肉桂捲,全攻略的番外篇)。不過,糖霜是裝飾,重點在於麵包的內涵。

GZ3D9075
底部圖。右邊的W略焦而閃著油光,層次分明的丹麥麵包體紋路清晰可見;左邊的H色澤較淡,光亮一般沒少,是沒有漩渦式捲狀的麵包體。

GZ3D9079
側面圖。右邊的W是平常的麵包側邊,左邊的H卻已經可以見到露了餡的模樣-好多核桃。

GZ3D9091
W斷面秀。切開了的丹麥,見不到什麼紋理,
GZ3D9100
氣孔倒還細緻,不會有太粗的感覺。

GZ3D9083
H斷面秀。閃亮著的肉桂抹醬,誘惑著我再向前靠近些;
GZ3D9101
幾乎是鋪成一層的核桃,再加上頂部的一層核桃,根本可以改名叫核桃捲了~

GZ3D9097
排排站斷面秀。右邊的W與左邊的H,用料明顯不同,一看就知道。

以上為外觀說明,底下為綜合食用說明。

溫德的肉桂捲可以吃到一些葡萄乾,丹麥麵包體在嘴裡咀嚼後,並不會造成上顎的阻澀感,麵包體稍韌,肉桂味輕淡,整個並沒有太多驚喜,就是一般的麵包而已。要價48元,以它的表現而言,這價位算是稍高了點。

哈肯舖的肉桂捲不但可以聞到一股蜂蜜味,還吃得到蜂蜜香,而且香味在嘴裡持續一陣子,是第一款吃得到龍眼蜜的肉桂捲,頗為特別。麵包體的嚼感頗佳,不會因為軟嫩而失去嚼勁,也不會因為編織法太鬆而失去組織。內裡有許多烤過的核桃,增加咀嚼時的樂趣與風味,卻不致於成為干擾,是款麵包體與核桃口感頗為均衡的肉桂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肉桂味不明顯,倒不如稱為核桃捲更適當。售價38元,以它的材料及表現來說,算是超值的了,經過延吉街時不妨去買一兩個回家享用。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台北市天母德行西路五號(中山北路六段口,距天母SOGO不遠)
02-28314592
www.wendels-bakery.com

哈肯舖手感烘焙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近延吉街)
02-27554444
www.hoganbakery.com.tw


後記:
那天走路經過德行西路上的溫德時,想到去年的經驗到底我能相信誰的話,明明有賣肉桂捲的,卻又停賣。不過,我還是抱著逛逛的心情踏進店裡,反正店家被我嗅嗅香氣也也沒有損失,我多走幾步路也沒有損失。出來時,我手上就多了兩枚肉桂捲了。

在更早的前些日子,在東區閒逛時,打聽到哈肯舖有售肉桂捲,第一次去摃龜,第二次去才買到。要看運氣。

對於肉桂捲愛好者來說,或者,對於麵包愛好者來說,肉桂捲只是店家的一款銷售產品而已,不見得會是固定的基本款。再加上每個店家所在的區位及客層甚至是成本因素,都可能讓肉桂捲停售,甚至是店家本身停止經營。肉桂控如果要按圖索驥,還記得要打電話去詢問一下,以免店家關了,或是肉桂捲停售而多跑一趟路。

下期預告:肉桂捲頂尖對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