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清水老士官擀麵、高美

IMG_9203
擀麵,小碗。不加上肉燥就是這付模樣,就是一般的麻醬麵。不過,它的麵體非常有嚼勁,很有生命力而不是軟趴趴的沒力氣。醬汁本身倒是沒有太多特別的記憶點。

IMG_9207
店家推薦的酸辣湯。或許是平常不喝酸辣湯,所以對這碗湯的印象不深,

IMG_9210
倒是碗底出現的山水圖案讓人有種小小的驚喜,在湯裡見到另一個世界。

IMG_9218
價位還算平實,擀麵小碗35,大碗40,其餘麵類從75到45,湯類則是10~30.有機會要試試它的酸辣豆腐而不是酸辣湯。

IMG_9214
士官長的手拉麵,看得出他的勁道頗大,不然拉不開本身Q韌的麵體。

IMG_9217
未拉開前已切開排放的麵團,等著客人的點餐而開始拉扯成形。

IMG_9200
工作檯上的情況。店員其實不介意拍照,只是謙稱由老闆親自來操作會更好看,要我先去吃麵再回頭來拍。


IMG_9419
從台北搭客運沿著海線來到清水,然後再換小巴來到高美溼地。

IMG_9382
陰冷的天加上時間尚早又是漲潮,整個海灘幾乎沒多少人,只有幾株咸豐草不分季節的搖曳著。

IMG_9421
禁不住海風吹襲與人口外移的結果,鐵門鏽蝕沒人管…這會是都市化之下的無解吧。

IMG_9383
附近的一個宮,空盪盪;祈求平安是最大的心願,賺錢都成了小事。



餐廳名稱:(清水)老士官擀麵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鎮南街81-12號
電話:04-2623873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AM7:00-PM2:00 PM4:30-PM8:00
每人平均價位:35元以上
推薦菜色:擀麵


清水小鎮,雖然以米糕聞名,慢慢在街上走著,卻是另有一番清閒,客運長途跋涉的疲累就被這些悠閒給沖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