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夢-被大金剛追捕

我和一群人陸陸續續進入一間屋子裡,每個人都不敢發出太多聲音,似乎擔心會驚擾到什麼。一進到屋裡,大家紛紛檢查所有可能的開口是否都已閉緊,屏住呼吸。不久聽到外頭有粗重的呼吸聲,我們逃進來的門硬是被拉開一個縫,一隻大大的眼睛盯著我們看!

很快的,每個人都努力的找地方躲。不知是誰找到了個地下通道,帶頭往下走,於是眾人紛紛向下攀爬,想要逃過大猩猩的魔手。一邊向下攀爬,還不時可以從建物的樓層間看到大猩猩亦步亦趨,的跟著過來,探手進來,嚇得我加快速度。

好容易逃離了大猩猩的追捕,我悄悄的來到一個樓層,打算喘一口氣,不料又聽到陣陣的喧嘩聲,一群孩子蜂擁而來,我趕緊向他們比了比噤聲的手勢,指指不遠處的一間房子。於是這群孩子和我紛紛躲向那房子,說也奇怪,那房子竟然自己動了起來成為一串捷運車廂的浮在海面上,像水蛇般的游了起來。不遠處的大猩猩只注意著我們逃離的那棟建物,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們逃離了。在最後一節車廂的我,鬆了一口氣。

不久,車廂在岸邊停靠,這群孩子一哄而散,我也走向附近的建物打算休息。不曉得過了多久,一支軍隊出現了,其中一人,像是指揮官模樣打算要用飛彈對付那頭大猩猩,正在指指點點的同時,一個人跳了出來,說他的家在那邊,他不想要被炸掉。才阻止完那指揮官,他一下子就消失了,出現在那大猩猩附近。在看似平靜的地方,我看著他架起了個機關,才一轉眼,大猩睜開眼睛就被那架好的機關給刺傷了一眼,又一轉眼,大猩猩的另一隻眼也被刺傷,失去攻擊力。

* * *
昨夜打完了關於阿嬤的文章,就作了被大猩猩追捕的夢。大猩猩讓我想到死亡,它追獵著每個人,即使是能暫時逃離它銳利的眼神,以為自己安全了,還是無法消滅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