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夢-在醫院

在一個醫院大廳中,人來人往的,我剛好坐在離服務台不遠的地方,聽到有人和櫃台的志工在詢問要不要去找人會談,要去找怎樣的人才合適。那人還提到,想要找有豐富執業經驗的人。我心想,這不是要找我嗎?只是,我人已離開醫院,總不能要我跳下來承認找我吧。正當我心裡在OS時,有個小男孩走了過來,要我帶他去找他父親。

父親?這是誰的孩子呀?說是一個主治醫師,而且據說是很熱門的主治。

我帶著這孩子,東穿西越的在眾多人潮及候診室裡找尋他父親的診間。只是,他父親是誰,我怎地完全不曉得呢?

慢慢的,我帶著那孩子四處尋找,人群漸漸稀落,來到一處庭院似的建物前,頗有歷史感。

紅紅的大門半掩,我按了電鈴,有個身穿白袍的年輕人出來應門,見我和這孩子,便領了我們進去。他是孩子的父親嗎?

診間是個高挑的建物,巴洛克式的窗框、粉白的牆面、洗石子的牆飾…在在顯出是間很有歷史的空間。只是這診間,根本說是辦公室,完全沒有病患,有的只是身穿白袍的人員,先前應門較年輕的坐在離門最近辦公桌,另一位較年長的男性,我猜就是那小男孩的父親了。

* * *
奇怪,我竟然帶著一個男孩在夢裡找尋,那男孩,該是我自己的原形;或者,我一直在追尋父親的影像吧…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