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結膜炎,確定

紅了兩天的右眼,經過醫生確認後是結膜炎,至此,我的右眼又開始了它的循環。

走出診間看,瞄了眼去年的紀錄,還真的是在四、五月看的最後一次,似乎近幾年在春夏之際,我的右眼就會開始犯起老毛病,紅了眼。

最早發病在十年前也差不多是這春夏之際的四月中,右眼見到血絲,而且覺得乾澀,輕輕按壓會感到疼痛。去到附近的眼科診所報到,領了藥,點了幾天後卻是不見好轉,趕緊轉到另一家教授級駐診的眼科,檢查的結果是虹膜炎,而且瞳孔已有沾黏的現象,要定期點散瞳劑。

散瞳劑?那不就可以讓我的瞇瞇眼看起來更大更迷人嗎?

持續點著藥,再度回診時,醫師判斷情況並不樂觀,發炎情況嚴重,已非眼藥可以控制,建議要直接施打類固醇。於是,我就這麼著,躺在眼科診所的病床上,「眼睜睜」看著醫生拿著針筒往我的右眼紮過來…

是控制住了,然而,我也開始了每年春夏之際的紅眼病史。甚至還去榮總抽血檢查,確認了血液是白血球抗原HLA-B27陽性,與僵直性脊椎炎有關…這已經是壞到骨子裡去了,想痊癒大概很難了。

好吧,這毛病沒得根治,只能和它共存,唯一能為自己做的是,好好休息,提高免疫力。如此而已。我猜,這次會發作,大概是前陣子被外星人綁架,沒得好好睡夢有關吧…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