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Valerie瓦樂莉肉桂葡萄捲

IMG_1570
肉桂葡萄捲,30元。
又一家丹麥肉桂捲,肉桂味近聞可得,不算濃烈;外觀層次分明,看得出層層疊疊的丹麥組織。

IMG_1579
入口軟嫩而不鬆,口感頗佳,偏又與外層的酥形成有趣的反差,還不及強烈對比,但已值得推薦。
IMG_1594

IMG_1593
表層的細砂糖在仔細品嘗時會跳出來和牙齒揮手打招呼,別有一番趣味。肉桂葡萄捲的稱謂,葡萄乾的分佈還算尚可,不會特別豐富,至少也有些許誠意,而不至於完全是項裝飾品。

丹麥麵包體最怕就是油脂使用不佳,吃起來會帶有澀感,要不然就是放久了會變硬,幸好這家的肉桂捲吃起來完全沒有上述缺點,值得一試。


同場加映:奧地利藍莓牛奶棒,45元,3條110元。
IMG_1587
麵包體外皮脆酥,內裡軟而有彈性,摻了細糖打成的奶油與藍莓醬構成香甜的餡料,實在是誘人。撇開餡料不談,慢慢咀嚼這麵包,麥香味是慢慢出現,如果再加上奶香味十足的奶油餡料…不知不覺間可是會讓人上癮的…
IMG_1601

IMG_1563
卡魯哇起士,65元單片。
不曉得卡魯哇的名稱是否和卡魯哇酒有關?聞不出那酒的香氣,也吃不到卡魯哇酒的味道。起司味道尚可,顏色偏白,消化餅的新鮮度OK,並不會有油耗味(這其實是最基本的要求呀)。

IMG_1567
下午茶,88元。(這其實是我來的目的…)

IMG_1562
一杯中規中矩的熱美式,一塊蛋糕,再加上無線上網,其實是可以在這裡過個悠閒的下午。

後記。
在店裡下午茶,時不時會有附近居民晃進來採購。服務人員道出「歡迎光臨」並不足為奇,厲害的是,進來的居民竟是多數帶著笑臉踏進店裡來,這就讓人感到有趣了。另外,師傅見到阿宅拿著相機對著肉桂捲及蛋糕拍呀拍的,還主動遞了奧地利藍莓牛奶棒來,還說有完整的可拍,如果要的話。在這個商業活動不甚旺、近似小型社區的天母北路上,得見這付光景,心裡還是頗為受用的。畢竟,這裡有我小時候的記憶,對這家店多了份親切…
IMG_1557
(磺溪中游與石濤園)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97號
2873-0364
營業時間:6:30~22:00(一~五)7:30~22:00(例假日)
出爐時間:6:30, 12:00~16:00, 18:00~20:00
四個室內桌,兩個室外桌。
可無線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