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幾乎被河蟹掉了

今晨做了個夢,印象最深的是,面對著四題問答題發愁,而我卻用英文,想了好久,一直拿不定要怎麼回答。明明是中文的題目呢!

才想著這夢境是什麼意思,打算把夢給記下來,有機會再回頭看,不料在半夢半醒間…

* * *

鬆山派的大師兄突然跑來找我,說是問我要不要練一個阿撒不魯神功,下星期是最後成功的機會。欲練神功,揮刀自宮;就算自宮,未必成功;若要成功,切勿自宮。忘了哪裡聽過的偈語傳遍腦海,讓我硬生生打個冷顫。

「師兄,」我很客氣的說,「這陣子家裡有很多事,恐怕會開天窗,練不出來呢。」

這個阿撒不魯神功,我很早以前就聽說了,而且我們這個分舵還搞得挺大的,好似每個人都會,比那個紅花會總壇還要熱鬧。聽過其他的弟兄的說法,這好比接到俠客島的《賞善罰惡令》,去的人沒一個回來的。當然,沒那麼誇張啦,我的弟兄們都身懷絕技,六脈神劍、降龍十八掌、打狗棒法…跟我說這話的人還好好的站著跟我講話,完全不像是從俠客島回來的模樣。

「沒關係啦,反正就只要隨便寫一寫,有交就好了。」鬆山派的大師兄看我打算推得一乾二淨,立刻揚起三笑逍遙散,想要我趁我迷糊之際,讓我就範。

好個雪蛤~幸好我有服過萬毒之王,兼之得到藍鳳凰過血給我,讓我不致於在第一時間就敗下陣來。

「師兄,嗯…」假裝我已經被迷倒了,「我會努力啦,不過…」

「不過什麼?」師兄見我似乎中招,立即打蛇隨棍上,讓我使不出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

「我恐怕真的在這麼趕的時間裡練不成九陰白骨爪哩。」我還是努力的擠出一些話來,免得師兄識破我的詭計。

「這樣子呀…不然我去找你的師妹好了,」師兄見我迷糊之間口齒不清,怕是下了太重的劑量我承受不起,轉口道,「女孩子比較細心,要練個阿撒不魯功會容易些。」

這…我心裡遲疑一陣,想到師妹近日在練一門凶險的功夫,可不能讓她隨便受到攪擾…

「師兄…」我沈吟了一會兒,臉露為難之色,「師兄,實在不是我不想練成阿撒不魯神功,只是個人生性駑鈍,萬一練不成功,豈不墮了鬆山派大師兄的威名…」

大師兄臉上露出一陣陰晴,似乎在懷疑我有沒有受到三笑逍遙散的影響…

「不然這樣子好了,我去報告盟主,一切交由盟主定奪好了。」我趕緊見風轉舵,抬出盟主的名號,希望能為自己爭取一線生機,免得大師兄使出更厲害的法寶,我會被他打敗。

「呵呵~盟主~」鬆山派大師兄見我中計,「好呀,那你就去吧~」

「謝謝大師兄。這阿撒不魯神功我可能練不成了。」我露出中了三笑逍遙散的神情,雙手摀住胸口,「大師兄…你…我…我會努力的…」

大師兄很快消失於我眼前,一如他來無影去無縱的本領一樣。

涼了好幾盞茶、過了好幾柱香的時間,讓我等到了盟主主持、鬆山派主辦的武林大會。

「小三子,把這批心法給收了記下來吧。」鬆山派的二把手向著對面的小三子親切的喚著小名,渾不把武林大會當一回事。江湖傳言「鬆山派,派鬆山,來的都是三兩三。」果然二把手的鎮定、小三子的俐落,都是一等一的。

「有沒有哪位賢達對於這次的武林排名有意見的?」盟主不怒而威的環視青康藏高原,大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神態。

「有…」我立刻舉起手,眾人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好像癩痢頭阿三是來不得的。

「盟主、大師兄,」我起身抱拳,向兩位致意,鬆山派大師兄大概沒想到我根本沒中三笑逍遙散,全是裝出來的。

「小人身中情花之毒,兼有刮人之疾,恐不久於人世。」我採取低姿勢,免得被不長眼的槍子噴到。看到大家沒有反應,我接著道。「這個阿撒不魯神功,我是練不成了,還請大家高抬貴手,放過我癩痢頭小三吧。」我只差沒將頭上的狗皮藥膏撕下來給大家看看我已經無髮無添的模樣了。

「這…好說好說,不過是阿撒不魯而已,何必放在心上呢?」盟主見我發言,總是不好當著眾人面前對我這個下等人出手,沒得汙了他的手。更何況,我都已經自暴其短,盟主自身也準備換到庇里牛斯山去修行…鬆山派大師兄臉色一陣青綠,大概是在下風處聞到我的臭味吧…

* * *
原來,夢裡出現的四個中文提問,是這個意思~而我選擇英文回答,儘管不容易應對,卻是從根本化解四個問題的方法、跳脫了命題的範圍來回答,也就是,虛問實答,實問虛答!

哇哈哈,我快要練成阿撒不魯大法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