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母親節蛋糕

IMG_1205
雖然經過了慘痛的消泡過程(見媽呀~我以後再也不敢了~),我的海綿蛋糕變成了海「扁」蛋糕,我還是厚著臉皮把蛋糕拿回家去。
有道是:阿宅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媽媽罵。昨天蛋糕一烤好,顧不得洗衣機嗶嗶叫、噗浪噗到一半,趕緊切掉電源、關閉電腦,找了盒子裝好蛋糕,立刻出發回家。途中順道去樂意,那是後話。
IMG_1216
幸好老媽拿起了菜刀是往蛋糕切,不是往我身上招呼。不然我就無法寫這篇文章。

老媽很是開心,說實在的。市面上能買到的各式蛋糕她其實也看得差不多了,每年都在過母親節,在我自己會做蛋糕之前,她已不曉得吃了幾年的母親節蛋糕,再加上許多市售蛋糕都有層厚厚的鮮奶油,也不曉得是使用了什麼樣的原料,而自己做的蛋糕,很清楚加了什麼、沒加什麼,是能讓家人吃了安心的蛋糕。
IMG_1233
很快的,老媽切成大小不均的十等分,也不管晚餐好了沒,就自己開動起來了。反正鍋子裡的水餃沒那麼快煮好,剛出爐蛋糕的香味又特別迷人,全家人,除了老爸只能巴巴的看著大家之外,每個人都或大或小的拿了蛋糕吃了起來。
IMG_1240
雖然海綿蛋糕變成了海扁蛋糕,所有的好料卻是一樣不少:椰棗、杏桃乾、藍莓乾、葡萄乾、柳丁皮、葡萄柚皮。這些全用蘭姆酒漬了三星期以上, 至少入味三分,大家吃了全都開始胡言亂語起來,歌功頌德的讚揚起母親的好話了。
IMG_1258
不一會兒,整模的蛋糕成了這副德性。
IMG_1268
等到晚餐結束,蛋糕也剩一半了。
雖然老媽並不會看到這篇網誌,我還是要向她說聲「母親節快樂」。要不是她和老爸辛苦的撐起這個家,以他們所知的最好方式提供我們生活上的溫飽,我也不會有這個能力坐在電腦前,慢慢的把文字和照片組合起來。
謝謝你,老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