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貪吃的理由:手工松露巧克力

IMG_0963
友人P在FB上貼了個短短的訊息,結果不過半天時間就有一堆人回應,搶著要來找她。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多人蜂擁而上,不辭勞苦。甚至我也成為其中之一呢?!

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這個:手工松露巧克力。

IMG_0965
松露巧克力我是吃了不少,從我肚子就看得出來。不過那都是好市多所售的超值松露,意思是說便宜又大碗。然而手工松露巧克力,還是我第一次吃呢~

厚厚的可可粉,沾到盒蓋上,賣相吸引人還不打緊,放進嘴巴裡,慢慢融化的滋味…飛天…幸福到飛天的感覺油然而生,幾乎都要流下感動的眼淚了…

IMG_1181
回到家,趕緊翻出冰箱裡的好市多松露巧克力,來個不認真的比較。

IMG_1184
在外觀上,右邊好市多松露的可可粉幾乎不多,或說是掉得差不多了;左邊手工松露則是青春揚溢,沾滿了象徵青春的痘子…是可可粉~

IMG_1187
在剖面上,左邊的好市多松露幾乎是非常平滑,而右邊的手工松露則一半平整、一半裂開。這裡面是有文章的…

IMG_1188
外出去瑞泰買了麵粉,前後約一小時,回來再度拍了照,左邊的好市多松露開始出現明顯回軟後的凝結狀,而右邊的手工松露則幾乎是保持原狀。

入口的比較。手工松露的甘苦味令人印象深刻,初入口有些苦,中段的微甜以及餘韻的甘,口感變化很多,超過我所能形容;好市多松露則是膩,中段的甜,到最後還是甜,相較下口感變化有點單薄,就是甜膩而已。

P說她姊姊使用Valrhona,產量不多,再加上是極新鮮製造出來的,難怪口感會好吃到飛天呀…

同場加映的是紅豆麵包。拿了P姊做的松露,還順手包了P同事姊姊的紅豆麵包一枚,光看外貌就比我的麵包漂亮多了~
IMG_0971

氣孔很細緻,和我的麵包有很大的不同…看來,麵包之路,還很遠吶~
IMG_09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