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Smith & Hsu @ 天母

IMG_1037
在這家店附近活動許久,總是找不到好時機踏入這裡。終於趁著某次拿到九折折價券,挑了天下午,來到位於天母Sogo附近的Smith & Hsu,得以一嘗貴婦的下午茶滋味。

IMG_1035
被招呼入座不久,服務生很快上了試喝的烏龍茶,紙杯裝的,看起來不怎麼樣。在這無甚花梢的清水牆面前搭上簡樸單純的紙杯,倒也有種乾乾淨淨、彷彿坐禪的感覺。

IMG_1038
滿滿的各式茶葉,裝在小巧的玻璃罐裡,算算至少有五十種不同的各式茶葉。要是一瓶瓶的聞,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品味完畢呢?

IMG_1040
編號到六十多號,大概真的有六十多種吧。

IMG_1041
見到我最熟悉的肉桂,立即拍了這照片。身為肉桂控的我,怎可錯過這味道呢~

IMG_1055
在Smith & Hsu裡,每項器具都令我著迷。即便是水杯,也因著它中空的模樣而吸引著我。

IMG_1058
連一個小小的刀具,都還特別標上店名Smith & Hsu。這些器具,店裡的展示空間都有販售,至於售價我並沒有注意。喜歡的話,可以在結帳的時候順便帶一些回去,如果想要的話。

IMG_1061
英式酥餅下午茶套餐,240元。

IMG_1064
英式酥餅聽起來就很陌生,其實就是scone,但它的中文譯名卻是如此。由左至右分別是英國德文郡濃奶油以及檸檬蛋黃醬,以及兩款不同口味的scone,蔓越蔓及原味。

IMG_1068
蔓越莓scone內部照。多了蔓越莓,不過個人覺得原味scone搭不同抹醬的滋味都比較好,大概是不會搶味的緣故吧。濃奶油口感比較厚重,記得嘗過isigny無鹽奶油加細砂糖打發的奶油糊,在嘴裡輕盈的化開,享受是更上一層。不過以scone較不講求膨鬆氣孔的組織而言,isigny的輕盈反而成了缺點,一下子就不見了吧。

IMG_1073
三明治。160元,這純粹是配合演出而已。

IMG_1083
但是當做下午的輕食,墊墊肚子是沒問題的。說是如此,全麥的淡淡麥香、牛番茄的甜美、豌豆嬰的爽脆,搭上起司片的奶膩以及黃芥茉醬的酸,均勻的奏出一場室內樂,令人滿足。

IMG_1070
最後來再杯奶茶,

IMG_1092
然後望著滿盤的屑屑,突然覺得能這樣子度過一個下午,真是幸福呀~

Smith & Hsu天母店雖然距SOGO不算太遠,但很容易被中山北路六段上沒有太多的商業行為給遺忘。然而這也成了它的優點,考慮過一陣子再去坐坐~

Smith & Hsu
臺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77號
02 2838 1828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0:30
http://www.smithandhsu.com/tw/teadrinking.php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