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夢-跳舞、騎車

在一間舞蹈教室裡,我和一群人面對著大大的落地鏡,聽著老師的指導口令,擺出不同的姿勢。

我輕鬆擺出前屈、雙手延伸、單腳離地的T字形姿勢,亳無困難;在我右手邊的一些同學,有的還在努力平衡,時平時歪的。不久,老師改變指令,要兩兩互相搭肩拉筋,我左右看看,只剩一位女同學。我朝她尷尬笑笑(其實寫到這裡,內心還頗爽的),點了頭詢問,她也靦腆回應。香滑的肩頭,觸感柔細,害我都不敢抬頭保持平衡,只敢低頭盯著腳邊的地板。良久,結束搭肩拉筋的動作,我才敢抬頭看看這位女同學:身著寬鬆的黑色V領上衣,背部也露出一大片的背脊,露出優美的肩頸。

進到個像是系辦的辦公室,人來人往,大家都在聊天,好像是久別重逢的老同學們的場景,我站在一旁,沒和人交談,也沒人找我交談。我在等,好像在等什麼。

末了,我走出辦公室,跨上機車,騎上鄉間產業道路,是條通往某捷運站的捷徑。這時,看到路旁有個約1公尺高的水泥平台,一時興起便把身體往下一坐,將機車彈跳騎上這個平台。有個兩旁長滿腎蕨的黃土小徑,通往林子更深的地方,想了想,大概騎不過去。才想著,突然想到,我要怎麼下這個窄窄的平台呢?根本沒路下去呀!!!

直直的下去嗎?前叉受得了嗎?而且,這看起來很高,何況我的技術不到位,不行啦!

難不成要把機車提起來,沿著一旁的大樹丟,至少機車不會亂倒,也比較容易。不行,萬一卡在樹與平台間,要怎麼脫困?

正當我困在此地,無法動彈時,發現再往前一點的平台有點斜度,與路面的高度差不大,於是我入了檔,順利離開這個平台,脫困回到產業道路。

* * *
我在等什麼呢?耍帥的後果是困頓,是我困在什麼地方嗎?還有,我想與誰親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