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星巴克杯杯IV:神戶、東京、大阪、京都

IMG_1096
好友H走了趟日本,想不到回來時竟給我這個最遠只去過琉球的人帶來四只日本星巴克city mugs,真是令我感動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對於好友的這番盛情,當然要大肆宣傳, 以茲紀念。

IMG_1099
先登場的是神戶。我知道神戶牛排很有名,我也知道日本第一個年輪蛋糕是在神戶製作出來的(忘了在哪本書看到@@),但是,其他的我就不熟了…

幸好我曉得這個是高108米的神戶港塔,哈哈~

IMG_1100
凸出於後景的是風見雞館,在稍前方一點的是異人館,都是靠股狗大神才查到的資料…

IMG_1101
神戶港邊的摩天輪。

做為第一個對外開放的日本港口,神戶有它的歷史地位在,這可以從異人館(外國人的住屋)以及年輪蛋糕(自德國引入)稍稍見到一點輪廓。希望哪天可以自己走一趟,而不是只對它的牛排留下印象而已。

IMG_1105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

IMG_1108
東京鐵塔!

巧的是,先前 chenyu 去了趟日本也帶了個東京杯給我,(見:星巴克City Mug - Tokyo, Ohio)只是一點也不長進的我,對東京的瞭解不多,另一方面,東京的多樣面貌難以捉摸,(這可由東京杯使用的意象來看,幾乎找不出太具體的代表物)要特別介紹什麼呢?Orz...

IMG_1114
Osaka,大阪!這個是歷史悠久的大阪城,原本出現於17世紀,幾經戰火重建,終於有現在這個模樣。

IMG_1115
那個浮在天上的大車輪,我猜是天保山摩天輪,至於中間的那棟建物,就不曉得是什麼了…

Kobe神戶、Osaka大阪以及稍後出現的Kyoto京都,三個是關西的大城市,連成一氣。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京都杯。

IMG_1111
京都。如果有那麼個城巿是我想慢慢走在街道上的逛,台灣會是台南,日本會是京都,因為這兩個城巿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地方。

IMG_1110
清水寺。希望我沒看錯。

相較於東京杯的許多色塊,我喜歡京都杯的小小的象徵物,例如哲學之道的櫻花、平等院的庭園…

IMG_1112
還是…某個街道上不期而遇的藝伎…

IMG_1119
甚至是閃閃發亮、釉彩下象徵金閣寺的金箔…

這麼多的象徵物出現在京都杯,怎麼能不讓我期待著某天的京都之旅呢…


IMG_1103
末了,還是很佩服日本人。這不是說這些杯子有多高級,絕對不是,而是,這麼一個不起眼的杯子,日本星巴克還是發包給自己人製作,而不是cost down的將工作機會給別的地方去…

IMG_1088
沒被選為做封面、光線平板、顏色不跳的照片…

2 則留言:

  1. 京都真的非常漂亮, 一定一定要選櫻花季節去喔!!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已經去過京都了…真是令我羨慕呀~
    一定要找機會去京都走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