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胃口全開在北平金廚-上

IMG_0361
難得有這麼大的陣仗來吃飯,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如何在眾人下箸之前搶拍完畢不干擾到諸多嗷嗷待哺的人口,又要兼顧畫面穩定手不抖動及構圖完整色彩出眾,這難度幾乎要我不去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一樣的高…

IMG_0378
大餅捲時蔬,100元。
這個是最快上桌的一道,你也知道,在經過招呼入座以及點完菜後的漫長等待,最快上桌的,往往也是最快消失的一道。

IMG_0386
我就只吃到這一片。泣…
不是因為只吃到一片,而是,煎得不油的麵皮,包捲著的香酥老油條,甘甜多汁的小黃瓜,以及可有可無、吃遍整桌少見的素肉薄片,那美妙的搭配,讓我有種在享用黃牛.肉捲餅的錯覺。

IMG_0381
宮保臭豆腐,225元,中辣。

這是一道吃了會讓人後悔的菜,真的,我沒騙你。

油炸臭豆腐本身的所特具的焦香味及內部軟嫩的口感,是屬於臭豆腐的基本要求,這沒得妥協。花椒,滿滿的花椒,吃了會讓人微微發汗的辣度,不嗆、不麻,就是帶勁的辣味,使得我胃口大開,一段花椒、一口白飯,有道是「口水和飯菜下肚、淚水和鼻水同流、肚皮和褲帶放縱、血壓和脂肪暴走、OO和XX齊開**」。

不知過了多久,我開始後悔:為什麼這道菜的小辣如此痛快而我沒有早知道?為什麼我的食量比白頭翁還小裝不到一碗就飽?為什麼我平常沒把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控制好致現在無法努力於油炸美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IMG_0385
塔香海竹笙,265元。
嗯…這道就囧了…海竹笙其實跟大型海茸差不多,純粹是吃健康,不是吃可口的,再加上油湯還不少,裝進碗裡匯成湖,放進碟裡化成海,怎麼都避免不了,所以說,這道菜就當做是海底G來補充膠質囉。

IMG_0390
芋頭過橋米線,250元。
呼~這湯頭只應餐廳有,廚房難得幾回聞,讚啦!有點兒酸,開胃的很,可惜那粗米粉不是我的菜,應該說,這道滋味略為平實的湯完全被宮保臭豆腐給蓋過去了。


*什麼?你不知道男人都會犯的錯是什麼?站著尿尿又不把馬桶座掀起就算了,不但滴了滿地,還灑遍馬桶座…囧…

**OO和XX的含意,你知道的,在吃飯場合還是不要亂說話,免得遭人轟出場。OO是菊花、XX是那個,你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