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夢-等車

我快速的衝下好幾層事先掃瞄觀察過的樓梯,只想要儘快衝到捷運月台去,免得到時候人擠人的,挺不舒服的。通往月台的階梯有好幾層,至少有三層樓高,還有好幾個不同的樓梯間,只知道都是往下的,至於是不是通往相同的月台,就不曉得了。

幸運,衝到月台時,那裡還沒有幾個人,而我所站立的地方,距鐵軌還有兩公尺,底下還有一個緩斜坡平台,才是真正緊臨著鐵軌的月台。在我的右手邊,排隊的人都站在更靠近鐵軌的平台,我則仗著先行首位的優勢,站在月台白色線條後方等待,沒有靠鐵軌太近。不久,火車從左手邊緩緩進站,排在我後方的人紛紛越位,衝到我前方去,搶進車廂裡。看到人擠人的情況,不想跟這些人擠,自然我就沒上車,錯過了這班列車。

沒上車,我繼續等下班車,沒多久,鐵軌上來了輛兩節車廂的聯結巴士,兩旁都沒有門,很像是遊樂園的玩具車。可惜這不是我要的車,我只好再等下去。

再一會兒,又來了一輛,車頭上的LED燈顯示著往XXX地方。很好,不是我要的車,再見。

又過一會兒,我所在的月台竟成了露天島式月台,灰灰的天空不打緊,不知何時我當初下來的階梯不見了,變成兩個軌道,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因為,有人騎著機車在枕木上頭,一上一下的遠去。

又過一會兒,來了輛馬特拉式的捷運車廂,我知道它的速度比較慢,我不打算上車,自然它也就沒停下來,呼呼而去…

我一個人在月台上,等著不知何時才會有我想要搭的車,四周空盪盪…

* * *
前夜才想要暫時離開職場,考慮一下我的將來要怎麼安排,就作了這夢。

會是我走得太快、走得太遠、想得太多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