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胃口全開在北平金廚-下

IMG_0431
糟了,菜單上沒有看到這道菜,偏我又拍了下來,這道菜的價格完全說不上來。話說回來,不知道價格就可以不用吃下肚貼照片寫心得嗎?當然不可以啦~

豆酥雪餘,該是這道菜的名稱吧。雪餘,其餘是裹了太白粉(地瓜粉)再加以油炸的某種菇類,滑嫩的口感當然不能和真的鱈魚一較高下,然而餐廳的巧思卻是讓人折服,怎一個讚字了得呢?說到這,不禁想到,為什麼沒辦法直接對我的網誌按讚呢?非得要推不行嗎?!

IMG_0418
焗什麼的,看不出來~@@a

IMG_0440
焗烤木瓜,295元,奶蛋素。
呼~終於找到證據了。
這真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巧思,把水果拿來當成焗烤的材料。也不是說不可以啦,然而這道菜才一上桌,立刻獲得滿桌小朋友的歡呼聲加筷子聲,沒兩下就只剩下這副模樣。到最後,連盤子邊的烤得變硬的起士屑,也被刮得一乾二淨,比萬萬稅的拔鵝毛政府還要厲害。看來,這種焗烤類的菜色,百分之百對了小朋友的胃口呀~(廚師的OS:那我這麼努力發展新菜色是莊肖維呀…)

IMG_0428
鹹蛋苦瓜,195元,蛋素。
咦?這不是客家菜色嗎?怎麼也跑到這裡來了呢?在新竹吃過這道,又油又鹹,這菜,有瞧出什麼不同嗎?有沒有發現整盤幾乎只見黃與綠,沒有白色!

光是看還不夠,吃了才曉得它的好:沒有蛋白的鹹!沒有蛋白這個工夫,就可以把鹹度給降低了一些,再加上盤底沒有什麼油,搭上山苦瓜的甜美…嘖嘖…這簡直是可以吃著玩的一道菜呢~

IMG_0433
紅咖哩時蔬,265元,奶素,小辣。

哎呀,看到咖哩就讓我興奮到手抖,真是太傷腦筋了。這盤是我的菜,我的意思是,這根本是專為我點的一道菜,哈哈。其實,前面所有的任何一道菜都不需要,我只要這盤就可以吃得飽飽的,然後沒有遺憾、滿足的回家了…噢,要先付帳說…

IMG_0445
紅豆沙鍋餅,90元。

這道做為結束,剛剛好。鍋餅擀得很薄,中間的紅豆泥夾餡雖然甜,卻因為滿滿芝麻粒以及薄軟微熱的麵皮而分散了甜度,剛剛好!


後記:

店裡不時可以見到比丘或比丘尼,或者是身著藍色制度的慈誠師兄姐出現,可見這家素食店的料理不但獲得許多嘴巴的滿意,還讓出家眾也能同享。菜單上都會註明是什麼樣的素,奶素、蛋素,或是奶蛋素都會標明,絕對不用擔心會誤點。

這家店的人客頗多,平日中午還算好訂,到了假日的中午、晚上如果沒有訂位的話,大概要等到第二輪或第三輪才進得了店裡。甚至是老媽才吃了第一次,就忙著預約下次再來吃的時間,結果咧,一家人在一星期之內來了3次…

IMG_0362
北平金廚新蔬食料理
11:20~14:00、17:00~21:00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8巷3號,近天母北路口
02-28738680
www.chinchu.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