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台南記:劉記韭菜盒子、烙餅

IMG_8452
乍看像是大型煎餃,實則是塞滿了餡的韭菜盒子,那愉悅跳著趴趴舞的熱油,把韭菜盒子及烙餅逗得一齊歡唱。那鼓起來的半圓是韭菜盒子,那坦盪盪毫不遮掩露出個圓滾滾瘡疤肚皮的,自然就是烙餅了。這裡的烙餅,還真不是用鐵桶爐子烘出來的,而是炸出來的,很像花蓮的炸蛋蔥油餅,見通到二樓的紅茶?!

可知道為了拍這張照片,得花多少時間嗎?半小時還算是客氣的了!我沒把這排隊的人龍拍下來,反正,那麼長的隊伍都是人,也沒什麼好拍的…囧…

IMG_8450
不曉得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這三個人手腳俐落的擀麵皮、填餡料、下鍋炸、排整齊、入紙裝,幾乎沒有停過手。要是候昌明來這裡拍肌熱的外景,肯定是再適合不過了…新鮮現炸的韭菜盒子及烙餅就一個個的起鍋,只是再怎麼快的速度,還是無法讓長達一、二十公尺的人龍消退。到底是新鮮才吸引人,還是人多才新鮮,反正都已經不重要,只要前面的那個阿桑不要一口氣包了十來個,我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IMG_8441
(趁機換顆鏡頭,拍拍大天后宮的旗幟)

IMG_8455
呼~總算排到這裡,代表快要可以取貨走人了~ ^^"

這種油炸製品熱呼呼的吃,怎麼都好吃,所以很難評論起;要是可以耗上三、四十分鐘,那香噴噴的油炸味還是值得一試啦,只不過,要先忘記那一鍋的油才會吃得比較安心點。

劉記韭菜盒子、烙餅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77號
PM14:30~PM1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