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好市多的Black Mission Figs

IMG_8973
這款無花果是在Livermore Costco買到的。
該說是撿到的比較適當,因為,當我看到這袋無花果孤零零的站在某個棧板,想要去查查它的價格到底是多少時,沒想到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個中正紀念堂廣場那麼大的賣場就是找不到它的原始位置。這也有可能是範圍太廣我找不到,總之,我就只拎了一袋回來。僅此一袋,再無其他。

IMG_8980
它就長這付模樣,還挺黑的,真不愧它的稱號。
直徑大約2~3公分,長大約是3~5公分,重量我倒沒特別去秤,反正都是要下肚的。和好市多另一款在台灣能買到的Calimyrna Figs比起來,大小都差不多。只可惜那款無花果我已經吃完,也沒有留下紀錄照,無法同時並呈比較,可惜了點。

根據我手上<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作者大大讚揚無花果的好處(好像這書裡的食材都是他喜愛的吧~ XD),書裡提到「無花果是高鉀食物,六顆的含鉀量是473毫克。大量研究報告顯示,吃高鉀蔬果可以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危險。要降血壓,鉀是很重要的物質。」

無花果還有其他好處,我就不再引用,只不過,當我看到這黑不溜丟的黑色無花果,儘管保存期限尚久,入口的滋味也很香甜,那黑實上滿佈的皺折及白色物質,讓我聯想到黑麻糬,而且還是發了霉的。所以在我吃了幾顆之後,忍不住就拿來加工一番。

IMG_8974
壓扁、去蒂、切片,然後,

IMG_8976
丟進玻璃罐之後,再用 Vodka 來好好浸泡,看看能不能洗脫它黑溜溜的模樣。(想也知道,這是憨人才會動的主意~)

大概再過個一兩個月,就可以拿來打進麵團,做成無花果麵包囉~

Made in Nature Black Mission Figs
32 oz, 907g
USD: 7.99(農產品不加稅,折合新台幣233元)
40公克/110大卡

Amazon也有賣一模一樣的產品:Organic (USDA Certified) Sun Dried Black Mission Figs in Resealable Bag 2 lbs or 32 oz,只是它的售價是好市多的兩倍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