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千不該萬不該,又是週年慶

IMG_0095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如火如荼進行著,前幾天我也想要參一腳,奈何想買的Echire奶油早已被搶購一空,剩下的總統牌也引不起我的興趣。逛到可可粉的架子時,想要買個一瓶來做巧克力麵包,但,就算是打了九折的價格,還是讓我下不了手。空手而返也就不意外了。

IMG_0096
就在週年慶的最後一天,突然我想要滷些食材來當是晚餐的材料,偏又在百貨公司裡見到一款手工釀造的醬油,嘗了之後,芳香甘醇自是不在話下,原本只打算趁著打九折時買個一瓶,沒想到走出百貨公司時,竟然是兩手各提一袋,總共買了六瓶…囧…

唉,只能怪我意志力不夠堅定呀…

IMG_0100
那櫃姐並不是正妹,也不是阿桑,但她的熱切態度讓我欣賞。要不是滷些食材的想法出現,我大概也是會空手而回吧。

重點來了。

IMG_0102
豆油伯的價格很硬,在家樂福看到的價錢和SOGO超市的價錢同樣是一瓶240元也就算了,就算是週年慶全店打九折,也就算了。6瓶買下來,算算也要1512元。

可是,可是就是意外啦。櫃姐強力促銷,加上價格的確比家樂福漂亮,買五送一,換句話說,我只要以5瓶的錢就能買到6瓶,這比打九折還要划算。

IMG_0103
更重要的是,買五送一共六瓶,櫃姐還搭配買四瓶較便宜的「純釀缸底醬油」(一瓶也要280元;這個叫便宜…囧…),搭上兩瓶較貴的「原味紅麴醬油」(300元一瓶),算一算,我只花了1400元就得到原價1720元的六瓶醬油。哇哈哈,我是不是精打細算呢?!(其實是櫃姐最厲害吧…)

IMG_0107
唉~從一瓶變成六瓶,從打算花掉252元,變成飛走1400元,怎麼算都是我比較虧呀…

IMG_0110
害人不淺的週年慶,我,在最後一天,又淪淊了…

豆油伯的醬油真是不錯啦~只能這樣子安慰自己了…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