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逛河堤的方法

逛河堤已經成了我最主要的生活娛樂-如果這種不花錢的項目也算的話。^^

換上慢跑鞋,心無旁騖、專心一致的數著自己的呼吸,感受身體的律動,體會腳與地面接觸的衝擊力道,拉起衣角拭去緩緩從額頭冒出的汗水,1234~5678、1234~5678、1234~5678,眼睛盯著腳前3公尺左右的路面。
快走/慢跑,是與自己渾然融合的方法。

拖著換過兩次底的帆船鞋,則是有兩種走法:
一種是東張西望、看東看西,不專心走路的走法。這走法的速度很慢,因為路上偶而會出現有趣或引人注意的事,例如蝸牛開始在地上慢慢爬,雨後的蟾蜍開始出來找伴,小飛蟲在路燈底下拍打著翅膀的閃光感…當然,千萬不能錯過的是迎面而來的正妹,可惜的是,這可能性很低。
另一種是低頭沈思、腳步沈重,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腦內小宇宙的走法。這走法稍微快一點,有時候會走到額頭微汗,大概是頭痛的事獲得解決、腳步變輕快的緣故。
大多數的時刻,這兩種走法其實是一段一段的出現,一段路在想事情,另一段路在看東西,畢竟,我的腦袋沒有開關,很難一刀兩斷的切換。或者最直接的說法是,腳上的鞋子,決定了我的快慢。

最後一種走法,其實不大能稱為走法,因為身上帶著相機時,總是會找些題材來拍,可能5分鐘都停留在同一個地點,拍完照又再上路。走走停停的,大概不能算吧。

要我說,最喜歡哪種逛法,大概很難說得明確。週末傍晚,如果沒有事,穿上慢跑鞋去享受身心一致的暢快感,那挺不錯的;要是平常日的晚餐後,拖著帆船鞋散步其實也是健康的做法,還可以東想西想各式各樣的事情,也挺不錯的。

重點是,有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是好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