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北投長老教會

img_4242.thumb
禮拜堂。

由右到左的字在過去是很常見的排列法,只是,電腦的普及讓橫式的中文越來越常見,到最後連教育部都通令橫式書寫要由左到右才是標準了…(奇怪,希伯來文是右向左也沒問題…@@)

陰雨的假期,不適合走遠,倒適合在市區附近逛逛。北投就是這麼個好所在。

img_4244.thumb
困在五條線之後的教堂。

看似破舊的教堂,事實上歷史悠久,而且仍在使用中,舊而不破。1912年設計、建造的教會,至今剛好100年,才新上漆不久的十字架,似乎說明了上帝對人們的愛,歷久彌新、與時俱進,而且不會改變。

img_4246.thumb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投教會

img_4247.thumb
中央南路一段77號,仍在使用,只是目前整理中,尚未完成,壓克力看板仍停留在第二任傳道師康知禮的姓名。看這姓名頗特別,讓我想起當年的老師郭德士,不曉得康牧師是不是來自加拿大?

img_4251.thumb
教堂的另一個角度。
我一腳踏著路旁被丟棄的椅子,扶穩了牆,拍了張照。

img_4253.thumb
幸好圍牆不高,我只需把手伸高一點、相機拿穩一點,還是可以拍出不怎麼四平八穩的建築照來。

img_4254.thumb
一旁的卡拉OK店此刻還沒開門,剛好可以透過這邊的鐵柵拍照,獲得較清楚的右側照。

img_4257.thumb
真是小巧的教堂呀。

img_4259.thumb
十字架。

img_4260.thumb
三角楣。

img_4261.thumb
弧狀山牆。

img_4265.thumb
看得出後進已經擴建了。

等天氣放晴,我再帶齊傢伙來拍第二次吧。

北投長老教會
中央南路一段7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