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烘焙展,用看得比較快(下)

IMG_8918
據說是用了上萬顆馬卡龍拼起來的台北101大樓。這個要比用樂高拼成101的難度不曉得高上幾百倍,但這師傅做到了。讚!廣告一下,是君城蛋糕出品的。

IMG_8923
每次看到櫥櫃裡五顏六色的甜點而怦然心動。一來是作工極為精緻,二來是顏色頗為誘人,三來是造型賞心悅目…偏偏我是個沒什麼定性的人,耐不住性子來面對這種講究比例、作工繁複的甜點。好吧,欣賞也好。

IMG_8925
合法食品添加劑-冷凍麵糰改良劑。

這是工業化的悲哀嗎…塑化劑、瘦肉精、基改食品…當越來越多的添加劑被放進食物裡,號稱是合法安全衛生的,但結果是一堆有的沒的病都出來,更慘的是,還不曉得是將來的某一天爆掉…

IMG_8926
好吃的果醬,加上天真的孩子,對比於上一張照片的感慨…

IMG_8928
現場研磨的芝麻醬,真是無敵香!旁邊的攤位沒有一個能打敗它的,哈哈~

IMG_8930
這攤的冰淇淋櫃貼了請勿拍照的貼紙,拍拍這些冰淇淋筒也好。

IMG_8932
佔地極廣的德麥,現場有師傅操作麵團。真是太厲害了,那些麵團簡直是他養的,非常聽話!不曉得下了多久的苦功才練得出這麼一手好功夫。

IMG_8935
對師傅來說,翻麵比翻書還快呀! XD

IMG_8937
荷蘭起司現場試吃。

IMG_8939
起司的種類太多種,我只知道分成幾大類:新鮮、軟質、中硬、硬質、藍霉,但它們在烘焙後的特性如何,卻是我還沒開始走進去的一條路。這會是不歸路嗎…

IMG_8940
這是硬質起司,有點兒像 gouda 起司,又沒有 parmesan 那麼硬。如果哪天有起司品嚐課,我要來去報名呢~

IMG_8941
哇,好多種麵粉哩!好想每種都買個3公斤回家玩…不過,要怎麼保存咧… Orz…

IMG_8943
漂亮的可頌。

IMG_8944
專業的烤爐。

IMG_8946
出爐。

IMG_8948
下來。這會場果然都是專業的呀~

IMG_8950
最後,我又回到元寶的攤位,望著不同莊園的巧克力發呆。Michel CLuizel,你是沈佳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