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夢-市集、KitchenAid

我行經一個路段時,看到一堆人擠在一起,熱鬧滾滾,好像在搶購什麼似的,原來這群人都擠在百貨公司花車似的攤位前,你推我擠的想要搶到心目中便宜的好貨。不止只花車式的物品,還有大型的電器,電視機、電冰箱…小型的電子產品,電話機、傳真機…好像值得一看哩!只是看到人這麼多,想想還是走了算了,不要跟這麼多人擠在一起,何況,我什麼也不缺,沒必要在這裡瞎攪和。

正當我移動腳步要離開這裡時,眼角移光瞄到較遠的高處,有個紅色的物品…什麼?一個半圓型的碗狀物,閃閃發亮;豔紅色的粗壯支架,緩緩擺手。那是 KitchenAid 嗎?真的是 KitchenAid 嗎?好像是耶!

眼睛因為看到 KitchenAid 而閃閃發光,腦子因為想到 KitchenAid 而閃閃發光。只不過,我的腦子裡又出現另一個聲音,家裡已經有了老爸買的萬能食物調理機,也可以拿來打麵團,有必要買 KitchenAid 嗎?

不管了,這麼漂亮的紅色,還是讓我決定去看看!

那閃閃發光的紅色在高處向我招手,於是我邁開步伐,衝了上去。等等…這是什麼東西,這是極限運動的U型碗,而我站在碗底要向上衝,就只是為了攀上去看清楚,那個 KitchenAid 要賣多少,說不定還可以直接買回家哩。

衝…這麼陡的地方,要衝上來很不容易,再加上走道兩旁比較平坦的地方都坐了人了,很難把自己固定下來;好不容易衝到頂,才發現能伸手拉住的物品都不怎麼牢靠:細細的鐵絲、壓克力的面板、薄薄的木片。最後,我終於成功讓自己在距那個 KitchenAid 最近的一個小平台停留下來,只是…KitchenAid 竟然不知在哪個時刻消失了…

* * *
我直接想到,盼了好久的易經課終於去上了第一節課,沒想到老師竟然是在課堂上大吹法螺,說他的客戶賺了多少錢云云,還說什麼要注意方向才能旺財旺運的…我忍不住問了坐在前方的同學,這節課是不是易經課,因為遲到的我沒有在第一時間進到教室,不確定自己有沒有來對地方。沒錯,就是易經課!

再聽了十分鐘後,陸陸續續有人進來,但我再也忍不下去,於是拎起背包,弓身從後門走出教室…原來,社大的易經課不是我想的那樣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