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夢-漏水、督導、簽名

我在一個屋子裡,空間配置像是我家又不大像,裡頭鋪設了長條狀的木地板。我移動一台除濕機,推來推去,想要加快除濕過程,只是沒注意儲水桶滿了還是忘了接好水管,機器才開了沒多久,水就溢出流了滿地,嚇得我趕緊把除濕機移到有磁磚的地方去,拿起抹布來擦地。

擦著擦著,牆角的木地板突然裂開,凹陷下去,仔細一看,木地板被蛀出一條條的空心通道,大概是被白蟻蛀出來的吧。我顧不得地板的蛀洞,甚至不管水有沒有擦乾,趕著出門去。

才出門不久,在人行道上隔著馬路看到我的督導,戴著眼鏡的他很好認,特別的是,他穿著一襲閃亮亮的金黃色長袍,單肩背著一個後背包,手裡還拿著不鏽鋼隨行杯。問他去哪,他說要去醫院就走向往醫院的堤防了。

我小心穿過另一向的馬路,還要側身越過幾個身穿黃色背心、在馬路上協助交通的愛心志工。他們似乎認得我,只是我東閃西躲的,避免和他們身體接觸或撞到他們。

不久,我看到一位女生走在我前方,她伸手向牆上的一張紙撇了撇就走,在後方的我差了幾步,也來到那張紙,在底下的格子裡簽上我的名字。只是她在簽名處還寫了時間,我倒是躊躇了起來,也要加上時間嗎…

* * *
我要跟進嗎…

近日有什麼是有時間壓力的呢?工作?健康?

自從把腳踏車從老媽那兒騎回來後,只要天氣許可又有空,都會騎車出去兜一下,看能不能透過運動讓自己的肚子消下去。時候到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