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大同南路

IMG_1193
另一天,我從民權西路站走過台北橋,上堤防,最後來到淡水河端的大同南路口。

我後來問了大伯父,怎麼他也說不清大同南路何以有個市場,「從以前就有了。」

IMG_1195
橘紅色的圓桌,這是辦桌用的。在這種圓桌子吃喜酒,已經數不清多少次了。只是年紀漸長,離這種圓桌子也遠了…

IMG_1199
大同南路基本上是個大型市場,沒有加蓋,所以在路旁巷子看到趴趴走的公雞母雞,也就不奇怪了。要是哪天看到山豬,那才真的奇怪哩~

IMG_1200
喜氣洋洋的棉花糖。吃完之後的黏糊糊,卻是童年的最大幸福!而今會停下來買枝棉花糖的人,恐怕不多了。童年…

IMG_1201
照片中央那幢白色的屋子,是我出生的醫院,江村診所。在我的三重市2裡,誤植為「江川」診所。想來是我一直都記憶力不佳,兼之沒有考據的精神,以致於一錯再錯哩…

IMG_1202
重點是,大同北路是我生長的地方。回到這裡,讓我想起當年住在大家庭的美好…

IMG_1205
即使往事如煙,還是有不會毀壞的地方…





IMG_1204
不是教堂,而是那崇敬的信仰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