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美遊記-Bishop Museum主教博物館

IMG_7104
吃完早餐,尚未租到車,我們一大家子在夏威夷的第一站是搭公車不遠的 Bishop Meusum。

這個博物館展示多元,主要是以夏威夷文物,以及太平洋群島的介紹。這張照片是博物館入口,也是票務處、餐廳區。

IMG_7106
這是夏威夷館,最有看頭的一棟。裡頭有大量的本地文物,地位約等同於國立臺灣博物館,認真走一圈會對夏威夷有某程度的瞭解。

IMG_7112
這個大概是當地藝術家的創作吧,顏色很鮮豔,似乎在說什麼故事。可惜我沒仔細看文字說明。

IMG_7115
這是館內空間的最大利用,一隻巨大的抹香鯨模型!

IMG_7120
來到二樓,那抹香鯨看來就沒那麼大了哩~這是雙併獨木舟,感覺很像是海上的雙B汽車。

IMG_7123
夏威夷各個時期的國王畫像,以及權力象徵的 kahili。那羽飾頗高,差不多有3公尺,遠遠的看很像一枝大型雞毛撢子,可以想見當年在這權杖底下的國王,多麼威風。

IMG_7128
戶外還有恐龍模型。這暴龍大概是裝了紅外線感應,只要有人靠近便會動動脖脖、張張下顎,還真的會被嚇到!看到恐龍,會讓你想到什麼呢?答案留待下回分解。

IMG_7137
這是科學探索中心裡示範岩漿。岩石真的被燒融了…

IMG_7140
這大概是幾度呢?忘了。室內幾乎是燈光全暗,但融岩發出的光線讓室子裡一片紅光,比火焰山還要紅。

IMG_7138
有個攝影機對著岩漿,顯示它的溫度。岩漿存在於650℃到1200℃的溫度中。它的溫度可低至650℃,高至1400℃,這模樣看起來有上千度吧。

觀看岩漿的生成過程中,解說員還傳遞著不同成分的火成岩給觀眾看,有很輕的浮石,也有很重色澤像石墨的玄武岩(?)。解說員還把一張紙放到岩漿上,想也知道,立刻變灰燼了…

IMG_7141
從探索中心出來時,經過的螢光隧道。

此博物館還有個天文館,介紹夏威夷人如何利用星象航海。然而冷氣太舒服了,我睡得好舒服呀~ XDD

IMG_7130
末了,走到戶外,欣賞這裡的大大藍天。為此間的遊覽做結束。

Bishop Museum
www.bishopMuseum.org
1525 Bernice Street,
Honolulu, Hawai'i 96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